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09:01  《妈咪宝贝》 

  市场上止咳平喘的中成药种类繁多,居家选择药物一定要根据小儿的病情对症下药才能收到理想疗效。

  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是由多种中药制成的浅棕色液体,味微苦,每支10毫升,服用方便,治疗小儿食积咳嗽有很好的疗效。

  处方组成:

  山楂、槟榔、枇杷叶、连翘、莱菔子、葶苈子、蝉蜕、枳实。

  本药组方既有清热疏肺,又有消积止咳、清心除烦,通利大便的功效。

  药物功效:

  可用于治疗小儿感冒着凉、咳嗽伴喘,痰多心烦、大便干燥等症;尤其对那些咳嗽伴喘同时舌苔黄厚,口中有酸臭气味儿的宝宝有很好的通腑泻热作用。

  适应证:

  小儿食积痰热咳嗽、喉中痰鸣,腹部胀满,大便秘结等。

  服用方法:

  ≤1岁:每次5毫升,每天3次;

  ≥1岁≤2岁:每次10毫升,每天3次;

  ≥2岁≤4岁:每次15毫升,每天3次;

  ≥5岁:每次20毫升,每天3次。

  特别提示:

  1.本药适用于急性起病的宝贝,平时体质虚弱多病,面色苍白,大便稀溏的宝贝要慎用。

  2.本药含有多种苦寒中药,服用时间以5-6天为宜,服用时间过长药量过大会损伤脾胃造成腹泻。

  3.如果服药后宝贝喘息加重,高热不退,请及时到医院诊治,以免贻误病情。(推荐专家/王素梅 儿科主任医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药物  积食  咳嗽  口服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