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贝喂药片和中药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1:12  《妈咪宝贝》 

  1.如果是药片先碾成碎末,然后放入等量白糖溶化的糖水中;如果服用的是中药丸先将药丸弄碎,再用温开水溶化成汤液。

  2.准备完后用左臂怀抱宝贝,左手抓住宝贝的两只小手,双膝固定住他们的双腿。

  3.抬高宝贝的头部,颈部垫上纱布。

  4.小匙紧贴着宝贝的口角,让药液沿着舌头一点点地进入,待看到宝贝吞咽后再将小匙拿开。

  5.如果宝贝不肯将药液咽下,可用手指轻捏双颊促使宝贝咽下。

  贴心小叮咛:

  1.如果药末不溶于水,可以和白糖混匀,使药末附着在糖粒上,再放入小匙用温开水溶化。以免因宝贝哭闹吹起浮在水面上的药末,呛入气管引起呛咳和呕吐。

  2.也可以采用塑料吸管代替小匙,如使用鱼肝油吸管把药液吸出,再把吸管口放在宝贝的颊部黏膜与齿龈之间,慢慢地挤或滴进口腔。

  3.塑料吸管代替小匙喂药时,如果宝贝出现呛咳马上停止喂药。(文/童心 指导/席雪 北京东城区妇幼保健院护士长)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护理  喂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