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个月宝宝发育上的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08:47  《1岁婴儿家庭养育必读》 

  (1)身体锻炼中不可缺少户外活动。每日户外活动应达2~3小时。在户外活动,温差的变化可以锻炼孩子的呼吸道黏膜和皮肤对温度变化的适应性。阳光照射下皮肤发红了,那是浅表的毛细血管充血的表现,可以间接地印证孩子血液循环在增加功能。既然是活动,孩子的换气量必然增加,这对提高人体的心肺功能都是有益的。此外,紫外线和维生素D的关系等因素都使我们不可忽视户外活动。

  (2)重视睡眠就等于重视生长。1岁前,孩子的睡觉多少似乎拉开了较大的差距。这与孩子与生俱来的气质和后天的生活习惯的培养有密切的关系。白天,上、下午各睡一觉和下午睡一觉没有太大的差别;夜间能否睡好、睡足可就会直接影响孩子生长发育。这与夜间孩子深睡眠时生长激素分泌量的多少有着直接的相关性。所以,每当个子不高的妈妈担心自己的孩子长不高时,我们常劝她的一句话就是“先调整你自己的情绪,减少焦虑,不要让你的焦虑影响孩子的睡眠,进而影响他长个儿。”人们一般认为“吃”与“长”关系密切,那么,从现在起别忘记“睡”与“长”同样关系密切。养成规律的一日生活习惯,让孩子的吃、喝、拉、撒、睡、玩、乐都形成规律,这是我们养育一个健康宝宝的最大窍门。你不妨试一试。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成长里程  发育  户外活动  睡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