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结肠过敏怎么办?

  我的小孩(2岁半)经常在饭后不久就解稀便,粘液较多,每日3-5次。时好时坏,这是怎么回事,该如何治疗?河北高权根据你的叙述,考虑幼儿结肠过敏的可能性较大。

  结肠过敏常见于1-3岁幼儿,表现为反复性发作的稀便样腹泻,原因不明,可能具有家族遗传倾向,发生机制与调节胃肠道蠕动功能的内脏植物神经兴奋性较高有关。情绪紧张哭闹及进食过快时都有可能反射性引起结肠蠕动增加,引发腹泻,属于一类功能性腹泻。该症的临床特点是常在进食后1个小时左右就要入厕,开始便出成形便,而后为稀便,内含粘液较多。也可在紧张或哭闹之后发生类似情况。虽然每日解便数次,有腹泻表现,但孩子一般情况尚可。去医院检查,大便镜检正常,无酸臭味,无脓血和红细胞。

  结肠过敏的治疗不能依靠药物治疗,也难以依靠饮食调节来缓解,关键在于形成良好的家庭氛围,给予小儿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且帮助孩子提高心理素质及适应能力。每当孩子紧张不安或哭闹时,父母要多加安慰,鼓励和开导。另外,要注意帮助孩子形成细嚼慢咽的饮食习惯,特别注意不要在餐桌旁指责及训斥孩子,父母之间也要尽量避免在孩子面前争吵或流露出紧张情绪,以免感染孩子情绪而致结肠过敏发生。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内脏植物神经功能不断完善,调节有序,此时,这种过敏症状就可得到自然缓解。魏开敏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结肠  过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