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宝宝吐奶不要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4:27  新浪育儿 

  很多新妈妈都有这样的经历,宝宝吃完奶后,常常会有奶从嘴角流出,流出的量或多或少,有的时候是刚吃完奶后就吐奶,有的时候是吃完奶后一两个小时才吐奶,有时还会有奶块。很多新妈妈很是着急。但是一般情况下,喂奶后出现少量的吐奶或溢奶,属生理现象,也不会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因新生儿的胃是呈水平位,贲门口较松弛,是导致吐奶最主要的原因。

  一般常见的原因如吃奶过急、吃奶过多、吃奶时胃里进了空气未及时排出、或喂完奶后宝宝的体位马上有较大的改变,都会引起宝宝出现吐奶的现象。

  特别提示:

  大多数的吐奶是一时喂养不当或暂时性的功能失调引起的(如贲门痉挛)。但如果呕吐呈喷射状,呕吐物的颜色不同与奶色,同时伴有精神/神经系统的改变时,一定要到专科医院就诊,给与及时的医治。

(本文内容由北京天天本草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坐月子  月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