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子期新妈妈其他身体系统的生理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4:59  新浪育儿 

  A. 心脏血管系统:

  心输出量在生产的第1及第2产程开始增加,产后因胎盘消失及周边组织间液回到血管,促使多余的液体回到循环中。产后短时间内心输出量更高,以后心输出量降至生产前的40%,而约2至3周可恢复到未怀孕时状态。

  B. 泌尿系统: 怀孕时导致泌尿系统的扩张,在产后2~8星期内逐渐回复正常。在生产过程中,会对膀胱造成伤害,因此产后常发生膀胱过涨,及排不空的情形。特别是使用传导型麻醉剂的病人,这个问题会更加严重。因此须特别注意泌尿道感染的可能性。产后4~6小时,一定要鼓励病人上厕所,必要时可加以导尿。

  C. 消化系统: 怀孕时肠蠕动减少,产后会逐渐恢复,如排便不顺可给予软便剂或灌肠。

(本文内容由北京天天本草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坐月子  月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