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子妇女怎样洗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5:22  新浪育儿 

  1)产后的妇女是很容易出汗的,特别是睡觉时和醒来时,往往会大汗淋漓,内衣浸透。由于汗腺分泌过多,极易污染皮肤,加之产后抵抗力较弱,皮肤上粘染的细菌,很容易繁殖生长,侵入肌肤,引起皮肤炎症。因此,产妇应经常洗澡和擦澡,保持皮肤清洁卫生。

  2)产妇洗澡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洗澡应采用淋浴,不可用池浴或盆浴。每次淋浴以10-15分钟为宜,浴水温度以34-36度为宜,浴室的室温应不低于20度。产后24小时就可以淋浴,也可在产后1-5天内开始。

  传统习惯认为产妇不能洗澡,而且不区分天热或天冷都要穿得厚厚实实,头上还要戴上帽子,因此有不少产妇在产褥期间全身都长满了浓庖疥疮。她们不知道淋浴不但不影响产妇的健康和恢复,而且会迅速解除妇女分娩过程中的疲劳,使产妇顿觉精神舒畅,促使其早日恢复。

  但如有会阴裂伤或有切口未愈合时,则不宜淋浴,可用温水浴代之。此外,产妇每次洗澡或擦澡后都应及时更换衣服。

(本文内容由北京天天本草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坐月子  月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