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吃奶时爱咬妈咪乳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8:57  《妈咪宝贝》 

  小荷妈妈:宝贝吃饱才咬妈咪

  小荷开始长牙后,吃奶也总是咬我的乳头。我每次都和她讲道理,告诉她为什么不能咬妈妈,可是她好像并不能听明白我的意思,该咬的时候还咬,我拿她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忍着。

  后来我发现,每次刚开始吃奶的时候她从不会咬我,都是吃到后来,开始边吃边玩了才咬人。找到这个规律后,我就开始放心给宝贝喂奶了。刚开始吃的时候不必紧张,吃一阵子估计宝贝差不多快饱了就注意观察,发现宝贝的吞咽速度放慢其实就是一个信号,宝贝开始吃吃停停的时候就要及时停止喂奶,根本不给宝贝咬人的机会。这样做以后,我再不用吃宝贝小牙的苦头了。

  屹屹妈妈:别让宝贝误会你在逗他

  屹屹10个月了,已经开始长第5颗牙。大概是长牙不舒服吧,他见什么咬什么,当然吃奶的时候也不放过妈妈的乳头,而且还一边咬一边使劲拽,疼得我直叫。谁知道他看我痛苦的样子反而更来劲,高兴得一个劲地咯咯笑。后来他再咬我,我就忍着疼,不再呲牙咧嘴,怕他误以为我在逗他。然后板起脸,一本正经地对他说:“屹屹不许咬妈妈,你咬得妈妈很疼,妈妈不高兴了!”这样几次后,屹屹真的再不敢咬我了。

  麒麒妈妈:捏捏宝贝的小鼻子

  其实我觉得宝贝咬我的时候还不是最疼的,最疼的要数麒麒咬了我,我一疼,本能地就要躲开,这个时候麒麒反而更用力地咬住乳头,加上我躲避向后撤的动作,这个时候才是疼得难以忍受的。

  后来我看书上介绍说,当宝贝咬到乳头时,不要试图强行把乳头从宝贝嘴里拽出,那样会更疼。相反,宝贝咬妈妈的时候,要使劲把宝贝抱紧,用乳房把宝贝的鼻孔堵上,或者用手轻轻捏住宝贝的小鼻子也行,目的都是为了让宝贝暂时无法呼吸,自然就要松开嘴,不能再咬妈妈了。我试了试这个方法,还真管用,每次麒麒一咬我,我就捏他鼻子,他很快就松口了。现在他知道咬妈妈自己也会不舒服,也就不再咬了。

  铁蛋妈妈:让吸奶器派上用场

  我家铁蛋最厉害了,咬我根本不是闹着好玩,而是像有什么深仇大恨似的,恨不能一下子把乳头咬下来才解恨。那阵子我的乳头被他咬得都流血了,根本不敢再给他喂奶。后来,听一个邻居说她用了乳头保护罩,就不怕宝贝咬了,我也去买了,可是铁蛋根本不买账,哭着不肯吃奶。可是我又疼得实在不敢再冒险喂他,于是干脆用吸奶器把奶吸出来,用奶瓶喂他,没想到他还不反对,所以就一直坚持下来了。

  我不用亲自给他喂奶,上班中间不用跑回家了,自己的时间安排有了很多灵活性,真是一举两得。原来铁蛋总咬我的时候,我都想干脆给他断奶算了,现在用这个方法,我可以按原计划放心地喂他到1岁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长牙  喂奶  吸奶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