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和睦对孩子身高有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8:24  《妈咪宝贝》 

  美国最新一项调查表明,家庭和睦能使孩子经常得到父母的关爱,这些孩子长大后身材普遍比生活在单亲或不和睦家庭的孩子要高大一些。

  研究专家认为,经常充分享受家庭温暖和父母关爱的孩子,能够保证营养摄取,患了疾病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而且,他们不存在影响正常进食、消化和睡眠等不良心理因素,所以体内的生长激素分泌也较旺盛。而缺乏家庭关爱的孩子,体内的生长激素水平一般较低,使孩子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加之这些家庭的孩子大多有入睡困难、经常做噩梦等睡眠问题,这也是造成身材矮小的原因,因为大部分生长激素是在睡眠时分泌的。另外,缺乏家庭关爱的孩子常因心理上的压力而性格不健全,社会交往较少,运动量不足,青春发育期较晚,这些都容易影响孩子的身高增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和睦  关爱  身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