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常护理不可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4:50  当代家庭教育报 

  女孩子的尿道、阴道、肛门离得很近,尿道又短且直。外界污染很容易造成细菌侵入尿道、阴道,而发生感染。因此,在生活中必须注意对女孩外阴部的特殊护理,包括:1、清洁外阴。在婴儿时期,每次便后应给她洗净并擦干,每晚应洗外阴。盆、布要专用;水要清洁,不要使用洗脸、擦身后的水。洗时要从前往后洗。

  2、不要给女孩子穿开裆裤,孩子的内裤要经常换洗,洗时要与成人内衣分开,不要一同放入洗衣机中,以防污染。

  3、女孩子不要翻跃或跨坐在硬物上,以免外伤。

  4、母亲患滴虫、淋病等泌尿生殖系统感染时,不要与孩子同床睡觉,更不要一起洗盆浴,以免传染。

  5、女孩子擦大便时,应从前向后擦,不可反方向,防止大便污染尿道口与阴道口。

  6、发现女孩外阴红肿、外伤、阴道流液,或有尿急、尿痛及突然尿床时,应及时带孩子到妇科就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日常护理  少儿妇科  外阴  外阴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