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间克服困难给宝贝喂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7:51  《妈咪宝贝》 

  依依妈妈:电暖风机让冬夜不再寒冷

  我们家在北方,一到冬天特别冷。正好依依又出生在冬天。白天还好,家里阳光充足,暖气也很暖和,给宝贝洗澡呀、喂奶呀,都没有什么问题。可是一到晚上就不行了,半夜起来给依依喂奶的时候,觉得特别冷,其实温度也不是真的很低,大概人半夜醒了就更觉得冷吧。

  后来我买了一个小的电热风机,很便宜,也很省电,最主要是它升温特别快,不像电暖气要等半天才会热,而是打开马上就让你觉得暖和,只是热的范围很小,只是它能吹到的一小块,不过这也足够了。有了这个电热风机,夜里再起来喂奶的时候,先打开它,让它对着我,就不觉得那么冷了。

  子俊妈妈:母婴同床解决妈咪难题

  子俊生下来从医院回来开始是睡自己的小床,放在我的大床旁边。我是剖腹产,伤口痊愈一直不太好,白天还好说,很多事有人帮着,没觉得有太大的困难。可是到了晚上,需要独自起来照顾宝贝,给宝贝喂奶,真的对我成了一个考验。于是我干脆把子俊挪到我的大床上来,就睡在我的旁边,有什么动静我马上就能知道,不用总起身观察他有什么需要。而且给他喂奶也方便了很多,可以直接躺着喂他了。

  本来我还有些担心这样做是不是有什么不妥,因为一直以来,看到的育儿知识都说要让宝贝睡自己的床,不过后来又看到另一种理论,说这样没什么不好,宝贝和父母同睡更有安全感,亲子关系更紧密,所以我也就放心了。

  笑笑妈妈:做妈咪不能再熬夜

  我是个全职妈妈,出了满月就自己带笑笑。刚开始还真不适应晚上起来给笑笑喂奶的生活。因为白天陪了笑笑一天,晚上笑笑睡了我才有自己的时间,所以特别珍惜,每次都是熬到十一、二点才睡。我是睡觉特别沉的那种人,雷打不动。都说当了妈的人会变得特别敏感,宝贝的一点动静都能让妈妈警觉,可是这在我身上根本没有体现,夜里连笑笑大哭我都听不到,每次都是老公起来了,再把我推醒,说该给笑笑喂奶了吧,我才会迷迷糊糊醒过来。

  为了改变这种情况,我的办法是尽量改变自己的作息时间,充分利用白天笑笑睡觉的时候干自己事,有时候还和她一起睡觉,晚上不再熬夜,基本上是笑笑睡了,我收拾收拾也去睡。这样夜里再起来就不那么痛苦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夜间  喂奶  母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