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咪出差怎样坚持母乳喂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7:53  《妈咪宝贝》 

  乐天妈妈:把挤出的奶放在冰箱里冷冻储存

  乐天3个月我开始去上班。我的工作安排就是基本每个月都要出差几天,可是我又不想放弃母乳喂养。好在我每个月什么时候出差基本都可以确定,不像有些工作临时有事,说走就得马上收拾行李走,这给我坚持母乳喂养提供了一些方便。

  我准备了吸奶器、储奶袋、冰桶,在不出差的日子里,每天上班都要为宝贝挤奶,储存在冰桶里,晚上带回家,就是乐天第二天的口粮。而我的奶还不错,每次都尽量多挤一些,乐天吃不完的都冻在冰箱冷冻室里储存。书上说母乳在零下18℃可以储存4个月。这样,我为宝贝“储蓄”的母乳每次足够坚持度过我出差不在家的那几天了。

  谦谦妈妈:带上宝贝出差

  我的工作可能和其他妈妈有些不同。我自己有一个公司,经常需要去各地联系业务。有了谦谦后,我既不想放弃已经步入正轨的事业,还想做一个称职的妈妈,尤其不愿意放弃母乳喂养,这听起来多少有些困难。不过我还是找到了适合我的方法。

  我的方法就是每次出差几乎把全家都带上——谦谦的奶奶、阿姨,当然还有谦谦。我要谈工作的时候,谦谦就和奶奶、阿姨在酒店玩儿。我办完正事都要带他们四处走走,游览一下当地的景点。所以现在别看谦谦才1岁多,可是已经和我跑了很多地方,算是“见多识广”了。这样我的母乳喂养计划一直都没有停止,谦谦也因为看得多,接触得多,长得健康活泼。

  凡一妈妈:出差带着吸奶器

  我的工作性质就是随时都准备出差,一些出差用的日常用品甚至都要随时带着,因为一旦事情来了,连回家准备的时间都没有。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坚持母乳喂养凡一到1岁真的可以算是一个奇迹。

  我的方法其实很笨,平时不出差的时候也是和其他妈妈一样,白天上班按时把奶挤出来,宝贝第二天的“粮食”就有了着落。我的奶并不太多,刚好够凡一吃,所以想多存些根本没有可能。临时出差的事来了,凡一就只能吃几天配方奶,4个月后能吃些辅食后就更好办了。而我因为担心不喂奶,奶会变得更少,出差也都戴着吸奶器,只是吸出来的奶都倒掉了,因为出差在外根本没有储存的条件。这样坚持几天回家,宝贝还能再接着吃母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出差  母乳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