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宝宝远离洋快餐和零食

  身边的故事

  吃肯德鸡、麦当劳已经成了壮壮的习惯。

  “妈妈,我要吃肯德鸡!”每个周末,壮壮都要缠着妈妈带他去吃肯德基,从不改变。

  一看到店里的薯条、香辣鸡腿堡,壮壮眼睛都跟着发亮,于是,一会儿炸鸡腿、薯条,一会儿可乐,直到肚子撑得受不了才肯回家,下一顿什么也吃不下了,饿了就靠吃零食。

  壮壮有很多零食,什么薯片、牛肉干、糖果、饼干……应有尽有,总之,零食成了壮壮的影子,总是不离左右。零食吃饱了,家里开饭的时侯,壮壮便经常缺席,总是有一顿没一顿的。

  爸爸妈妈真发愁,可该怎么办呢?

  专家诊断

  很多幼儿贪恋“洋”快餐及其他形形色色的零食,不好好吃正餐,这对他们的身体发育是极为不利的。

  √ “洋”快餐中大多是油炸类食品,营养较单一,经常食用会引起幼儿肥胖、营养不良等症状。

  √ 包装鲜艳、形式多样、味道鲜美的零食大多为幼儿所喜欢,但过多食用会影响幼儿的正常饮食,引发维生素及碳水化合物缺乏,影响幼儿身体的健康发育。

  您的孩子是否这样

  √ 经常闹着去麦当劳、肯德基,不吃到满意不回家。

  √ 经常不好好吃饭,只爱吃零食,将零食当正餐吃。

  √ 一到吃饭时间就愁眉苦脸,啥也不爱吃。

  支您一招

  1做可口的饭菜吸引宝宝

  在给宝宝做饭时,家长应尽可能根据宝宝的口味喜好,转移宝宝对“洋”快餐和零食的注意力,吃饱饭后的宝宝往往很少惦记零食。

  当然,有条件的话,还可以让宝宝亲自参与做饭的一些环节,比如让宝宝和妈妈一起摘菜、做面饼等。饭菜里加入了宝宝自己的劳动,宝宝吃起来会格外地香!

  2适当加餐弥补空缺

  由于宝宝胃的容积较小,每次进食不会太多,加上宝宝活泼好动,所以每天最好在上午十点、下午三点左右给宝宝加一次餐,可安排吃一些水果、少量点心等,以弥补宝宝在这个时间段的胃肠消化空缺,降低宝宝对零食的欲望。

  3控制宝宝零食的储存量

  对于好吃零食的宝宝,家长应注意少给宝宝买零食,适当控制家里零食的储存量。并合理安排宝宝吃零食的时间,控制宝宝零食的摄入量。在宝宝要买零食时,可通过买书或其他健康玩具,如足球、溜冰鞋等吸引宝宝的注意力,不仅抗拒了零食,还可以帮助宝宝锻炼身体、促进食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洋快餐  零食  饮食习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