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感冒的孩子可否吃小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6:53  当代家庭教育报 

  问:我的宝宝快一岁半了,经常感冒。听说常吃点小药有效,不知道正确与否?

  答:感冒是宝宝最常见的疾病。每个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有感冒的侵扰,统计资料显示,小儿每年患感冒的次数平均为4—8次,明显高于成人。这是由于小儿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对病毒感染的抵抗力较弱所致。当前正值春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一定要注意提高宝宝体质,增强抗病能力,防止和减少感冒的发生。

  如果您的宝宝平时爱感冒,容易出汗,可给他服用“玉屏风散冲剂”减少出汗,提高抗病能力。当周围有感冒流行时,可服用“板蓝根冲剂”。如果已出现感冒症状,可服“小儿感冒冲剂”、“清宣止咳冲剂”等药物治疗。提醒家长一点,服药后感冒症状不减,就一定要带宝宝及时去正规的医院诊治,以免贻误病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感冒  吃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