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爸爸们,准备好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8:57  《完美新爸爸必读》 

  我快要做爸爸了,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期待的事情。但高兴之余,还是有一丝担忧,为迎接宝宝的到来,我要做些什么准备呢?

  —摘自一位丈夫的日记

  宝宝马上就要出生了,你是否已做好当爸爸的准备呢?不言而喻,你对新生命充满了期待和希望,随着角色的转变,你一定也会有一些困惑和疑虑。是的,这个小生命究竟能带给你什么,现在还是个未知数。也许你的生活从此会因他(她)多姿多彩,也许可能天翻地覆。

  对于宝宝的诞生,每位新爸爸都将面临一种全新的体验,不要害怕面对自己的真实想法,其实这些想法是大多数新爸爸都曾产生过的。只要正确地正视自己,才能让身心得到放松,并做好迎接宝宝到来的准备。

  (1)妻子会变吗?

  如果说生产后妻子不会发生变化,那是一种自欺欺人的想法。从女人荣升为母亲,这本身就是一种改变。也许在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你会遭遇妻子无故的责骂和发脾气,甚至无故独自掉泪。请理解你的妻子,生产后,她身体和精神经受的煎熬,可能比你想像的还要沉重。

  妻子苗条的身材会不会一去不复返了?看着妻子大腹便便的样子,你会不会悄悄产生这样的疑问。其实,妻子体形的恢复和产后营养及锻炼有莫大的关系。如果妻子产后即采取科学的生活方式、合理的饮食搭配、健康的身体锻炼,相信妻子婀娜多姿的身材一定会回来,而且还会在她身上发现以前所没有的魅力。

  (2)性生活还会和谐吗?

  这是许多新爸爸们都很关心的问题。以前浪漫温馨的两人世界里,突然多出一个小家伙,又哭又闹的,还有什么心情去享受性生活。况且,正常分娩的妻子的阴道会变得较之前松弛,新爸爸们可能一下不太适应目前的这种体验。

  是的,有了小宝宝后,你们的生活不能再随心所欲了。但成熟的男人懂得自我调整,并能在矛盾中寻找统一。一般说来,恢复夫妻性生活的时间,应在妻子恶露结束后,一般在生产45天后才可以进行,并且开始动作要轻柔,并注意妻子对此事的反应。

  (3)宝宝是不是健康的?

  新生儿缺陷,这个词语让你感到恐惧,毕竟是未曾谋面的小家伙。是的,没有哪位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宝宝健健康康,要是不幸生了个畸形宝宝,那该如何是好啊?

  虽然存在这样的事例,但可能性并不高。一般说来,100对夫妇中,有97对夫妇所生的孩子是健康的。我国每年的新生儿出生缺陷率加上0~14岁期间出现的先天残疾率共为4~6%。只要你和妻子在孕前进行了身体检查,并在孕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宝宝就会健康地来到这个世界。

  (4)我的生活是否会发生改变?

  没有宝宝之前,许多新爸爸们过着随意、自由的生活,喜欢和朋友开怀畅饮,为了球赛会彻夜不眠。但现在你的角色变了,生活中多了一个小宝宝,你就必须肩负起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如果你只是挂了个爸爸的名分,对宝宝不理不睬,那就不是好爸爸的行为。当然,这并不等于说你就完全没有了个人空间,只要你善于协调,同样能做到鱼和熊掌相兼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爸爸  准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