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周阶段的宝贝发育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7:58  《妈咪宝贝》 

  大运动:

  1.在俯卧时能够把头、胸抬离床面,抬头角度与床面呈90度左右,并两眼朝前看,保持这个姿势。

  2.平躺在床上时,双手会自动在胸前合拢并手指互相接触,双手呈相握状。平卧时会出现抬腿动作。

  3.当头保持在90度时,如果一只手臂伸直而另一只手臂弯曲,出现从伸出的手臂上被动翻身的倾向,俯卧时可能不自主地滚向仰卧位。

  4.大人用手将宝贝的胸腹托起悬空时,头、腿和躯干能保持在一条直线上。

  5.在大人扶坐时,头能够保持不倒,但大人倾斜小儿时,头仍然摇摆不定。

  4.扶宝贝腋下能够站立片刻,双手能够相握。

  精细运动:

  1.能够把双手凑到一起,像是在玩手。

  2.能够摇动和注视拨浪鼓,但如果拨浪鼓掉下去,不能再把它拿起。

  3.在握住拨浪鼓后,能将它保留在手中1分钟左右,开始有留握的表现。

  4.当桌面上摆有方木或水杯时,能尝试着去拿东西,但对距离判断还不准确。

  5.把宝贝抱到桌前,不论桌面上是否有玩具,手指都会积极地抓摸桌面。能够注意动来动去的玩具。

  适应能力:

  1.在仰卧时,如果有什么东西越过脚面,会立刻注意去看。

  2.在头偏向一侧仰卧时,当有玩具从另一侧进入视线时会引起注意,双眼及头也会从一端跟随到另一端(可达180度)。

  3.在听到铃声后,能很快地转头去寻找发出声音的东西。

  语言发育:

  1.能高声叫或发出好听的声音。

  2.虽然大人并没有接触宝贝的身体,但能自发地发出笑声,或对大人的逗弄有反应。

  3.能发出高声调的喊叫或发出好听的声音。

  4.咿呀作语的声调变得越来越长。

  社会行为:

  1.已经能认识亲人,见到熟人时能自发地微笑,出现主动的社交行为。

  2.开始对周围的一切事情发生兴趣,还会表现出满意或不满意的表情。

  3.大人抱着坐在镜子对面,轻轻敲动玻璃吸引宝贝注意镜子中的影像,能明确地注视自己,并与镜中的自己微笑或“说话”。

  4.喜欢被别人抱起来,仰卧时大人与宝贝说话并将他拉着坐起来时,会发出声音或微笑。

  5.吃奶时,会将自己的双手放在妈妈的乳房或奶瓶上轻轻地拍打。

  6.看到大人在为其准备食物或玩具时,露出兴奋的表情。

  7.仰卧时,能拉长衣服遮盖自己的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16周  发育  生长指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