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带变软的2种实用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7:50  《妈咪宝贝》 

  海带好吃又营养,但做不好就会比较硬,吃起来挺费劲。现在有两种方法可以把海带变软。

  窍门1:碱煮法

  准备材料:食用碱

  方法:在水里加入食用碱,水开后把海带放入,同时把火调小。用筷子随时翻动海带,使其均匀受热。等海带涨开,捞出放入凉水中泡凉,并且清洗干净。这样处理过的海带,再吃时就不会很硬了。

  窍门提示:因为海带中含有特殊的成分,受热后会膨胀,所以海带下锅后,要将火调小。

  窍门2:湿蒸法

  准备材料:清水、蒸锅

  方法:半个小时后,将蒸好的海带捞到清水中浸泡,浸泡海带的水的量要以没过海带为宜。浸泡的时间为12小时左右,也就是一整夜的时间。

  窍门提示:清洗时一定要把上面的盐渍全部清洗干净。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海带  变软  生活巧门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