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为什么会有心悸现象?

  我的孩子常常喊喘不过气来,指着胸口喊难受,又不像是撒娇,这是怎么回事?读者李宝珉

  这可能是孩子出现心悸的一种表现,小儿同样也会发生。儿童中多出现在年龄大一些的孩子身上,出现心悸时心率可快可慢,甚至合并心率失常。这种疾病的原因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两方面,生理性因素是健康儿童剧烈运动或精神过度紧张,或饮用酒、茶、咖啡等,或使用某些药物如肾上腺素、麻黄素等造成的心肌收缩力增强,心率加快而产生心悸的,除感心慌不适外,无其他任何症状或体征。在去除诱发因素后,心悸症状即可消失,一般无需做特殊处理,当然病理学因素如各种心脏问题以及呼吸、消化等系统的疾病都可能引起心悸。

  心悸的发生因个人的感觉不同有所差异。感觉灵敏的儿童,对轻度的心律失常或心动过速感到心悸不适、焦虑紧张。但有些儿童虽存在严重的心脏病,却因逐渐适应产生耐受而无明显的临床表现。且心悸是患儿的主观感觉,小儿表达能力差,尤其是年龄较小者更难以反映真实情况,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要尽快就诊,确定小儿心悸的病因。

  于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心悸  胸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