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用整形恢复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7:58  《父母》 

  如果你很在意孕育的过程在你身上留下的痕迹---松弛的腹部皮肤、大而下垂的乳房,那么你可以考虑选择整形手术来恢复你往日的紧致。

  怀孕和哺乳都会在女性的身体上留下痕迹,有的淡淡的,有的则是体现岁月痕迹的,不受欢迎的。如果急于摆脱这些生育后的痕迹,有一个很“迅速”的办法—-整形。腹部和乳房的整形手术目前已经很成熟,危险性较小,成功率比较高。如果你对整形手术心有所动,又犹豫不决,那么来看看下面的问答,也许能够帮助你做出更好的判断。

  整形前需要了解的

  哪些女性适合做腹部和乳房的整形手术?

  做整形手术的人群至少应该是健康的,不能患有疾病,尤其是糖尿病、心脏病等。

  腹部:生育过,并不打算再要孩子的女性。

  乳房:乳房松弛下垂。与是否生育无关,手术后不会影响再次哺乳。

  哪些女性会做腹部和乳房的整形手术?

  这取决于每个人的态度,有些女性并不很在意小腹和乳房有些松弛,而有些女性绝对不能忍受这一点。

  因此,对于对体形的改变很痛苦的女性来说,就可以接受收紧乳房和小腹所带来的疼痛、伤口、风险和手术费用。为了全面的考虑并做出决定,从专业大夫那里收集真实、可信、有价值的信息就非常重要了。

  手术前需要考虑到哪些风险?

  如果手术是在非常有经验的医院做的,那么风险非常低。通常在26000例手术中有一例会出现呼吸和循环问题。其他有可能出现的并发症有:> 术后出血:这是手术后及其罕见的,但也是非常严重的情况。> 伤口恢复缓慢:伤口总是没有完全愈合。> 感觉障碍:乳头和腹部的敏感度在一定时间内降低。> 腹部有积液:可以采用腹部引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伤口感染:任何手术都会冒这样的风险。

  什么情况下不能做手术?

  生病或以前出现过血栓的情况下手术应该暂缓进行。此外,如果你期望通过手术挽救濒临破灭的婚姻,或将未来所有的幸福都寄托于此,手术是无法承受这么大的期望的。

  关于手术……

  乳房整形手术是什么样的手术?

  乳房整形手术分为两种:一种是提升手术;另一种是缩小手术。

  提升手术:只是将下垂的多余的皮肤去除,不改变乳房的大小。

  缩小手术:除了去除一部分皮肤,还要切除一部分乳腺。是乳房的形状整体缩小。

  一般手术需要两个半小时,麻醉方式一般为硬膜外麻醉或静脉麻醉,与目前应用比较普遍的无痛分娩的麻醉方式一样。

  如果有必要,也可以改变乳头的位置。

  什么时候可以看到手术是否是成功的?

  在手术后几天就可以从乳房的形状看出来了。

  收腹手术是什么样的手术?

  手术麻醉方式同样为硬膜外麻醉或静脉麻醉,整个过程通常在1到2个小时之间。一般刀口比乳房收紧手术的要大一些,略微程拱形——沿着阴毛的发迹,在这里肚子上的皮肤和脂肪与腹部肌肉是分离的。将多余的脂肪和皮肤去除,然后紧缩肌肉。紧缩肌肉的部分很重要,因为如果只是去除脂肪,肌肉依旧是松弛的,效果会不好。

  关于术后……

  什么时候可以看到手术是否是成功的?

  和乳房整形手术相似,在手术后几天就可以看出效果。

  术后恢复需要多少时间?

  如果手术在上午进行的,那么至少需要在第二天晚上以前都住院观察。做完手术的第一天,病人会感到非常的虚弱,也有疼痛的感觉。10天左右伤口拆线,恢复缓慢的人至少需要6周的时间伤口才能愈合。乳房成形手术后最好带没有钢托的,柔软的胸罩。采用腹部整形手术的人在3个月内不要做重体力劳动或刻意地腹部练习。恢复阶段需要带束腹带。

  伤疤会持续多长时间?

  技术高超的医生会尽量使伤口浅平而且色淡,也会使伤口不显眼,只要不是瘢痕体质的人,伤口甚至可以恢复成一条很浅的线,但伤疤是不可能完全消失的。医生会尽可能地将刀口藏在阴毛的发迹下、腹部的皱折处或其他不显眼的位置。总之,在手术前,应该请医生展示不同的刀口会恢复成什么样子,在心理上有一定的准备。

  手术的效果能持续多长时间?

  效果能持续相当长的时间,至少手术后乳房和腹部的紧绷程度随着时间的流逝与身体其他部位是一样的。

  如果对手术效果不满意,应该怎么办?

  好在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大多数人都很满意,尤其是那些在手术前对手术有充分的了解,并且有恰当的预期的人对手术的结果都会比较满意。

  如果手术后健康受到了威胁,要第一时间咨询主治医生。也有可能是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之后就一切正常了。

  乳房手术后是否还能哺乳?

  如果进行的是保持哺乳能力的手术就可以,现在大部分手术都是这一类的。通常专业人士不建议用手术后的乳房哺乳,因为总有一些乳腺被切除了,即使哺乳,乳汁量也会减少。因此,在手术前最好考虑一下,如果不打算再要孩子了,再进行手术也不迟。

  腹部手术后是否对再次怀孕不利?

  不会的。皮肤和肌肉组织是非常有弹性的,它们能毫无问题地承受体重的大幅度增加。尽管如此,外科医生还是建议在有了“足够”的孩子之后,再进行手术。因为再次怀孕会使肚子又被“撑”得很大,那么以前的手术就前功尽弃了。

  手术的费用是多少?

  以北京的外资医院和睦家为例,一般乳房成形手术的费用在3~5万元(人民币)之间,腹部的整形手术为2~4万元之间,以上费用包括住院和手术的一切费用。

  tips手术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任何手术都有危险,为了将这种危险减少到最低限度,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有资质的、经验丰富的、技术比较好的整形医生。

  将手术的前前后后咨询清楚

  将心中所有的疑问毫无保留地向医生询问清楚。包括费用,恢复的时间,恢复后的效果等等都事先问清楚。并且要签订在手术协议书上。

  一定要签订手术协议书

  协议内容包括手术方式、过程、术中可能出现的情况、术后短期反应或可能出现的并发症等。费用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要详细注明收取的费用都包括哪些部分,哪些情况会额外收取其他的费用等等。并且应该在术前将要手术的局部拍照片留底,以便作为证据,在产生医疗纠纷的时候作为证据使用。

  做好心理准备很重要

  不要凭空猜想预后的情况。询问医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恢复后会是什么效果。深思熟虑后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再做出接受手术的决定。

  要慎重选择手术的时间

  避免在月经期进行手术。此时身体自身的恢复能力有限,不利于术后伤口恢复。

  做好术前检查

  根据手术需要做好各项化验检查,避免手术中发生任何意外。例如凝血时间化验等。

  一定要耐心听取医生的建议

  术前检查及术后,医生都会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提出相应的建议。因为医生接触到的病历一般比较多,所以最好能仔细倾听医生的意见,并认真考虑。

  专家支持:李燕妮,北京和睦家医院整形外科医师,手外科医师和显微外科医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院,也曾在美国梅奥诊所及西奈山医学中心有长达15年的执业经验。在超过30年的职业生涯中,李医生的专长包括胸部及脸部整形及皮下脂肪切除手术。“燕妮结”作为美国外科业界常用的方法之一,就是以李燕妮医生的名字命名的。

  采编/一鳞 付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整形  恢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