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让让宝宝不暴饮暴食

  身边的故事

  美美有个坏习惯,只要碰到她喜欢吃的东西,就不停地吃,直到吃的肚子再也装不下去才肯罢休。遇到不喜欢吃的东西,她连看都不看一眼。所以,美美平时总是饥一顿饱一顿的。

  一次,妈妈计划中午做红烧鸡块,这可是美美最爱吃的。一大早,美美就开始“节食”了,说是要把肚子“腾”出来留到中午吃,妈妈真被她弄得哭笑不得。

  到中午开饭时间了,美美兴奋地看着红烧鸡块:“哇!这是我最爱吃的,我要将它们全吃完。”饭桌上,美美将鸡块吃了个底朝天,还闹着喝她最喜欢喝的冰橙汁,小肚子撑得圆圆的,妈妈真拿她没办法。

  专家诊断

  培养幼儿均衡饮食的好习惯,有助于幼儿身体的健康发育。

  √ 由于幼儿的自控能力相对较差,大都有见到自己喜欢的食物便多吃的想法,还有的幼儿因为模仿成人的坏习惯而暴饮暴食。

  √ 暴饮暴食的幼儿通常都有挑食的坏习惯,长期下去,会影响幼儿对体内所需营养的需求,造成幼儿营养不良,过胖或过瘦。

  √ 暴饮暴食会使幼儿在短时间内摄入过多的食物,使胃部负担突然增大,易引起消化不良、胃部不适、呕吐、腹泻等症状,甚至可能引发急性肠胃炎,对幼儿的身体十分有害。

  您的孩子是否这样

  √ 遇到爱吃的东西就使劲地吃,遇到不喜欢吃的东西时,就只吃一点点或干脆不吃。

  √ 不到肚子饿时就不吃,一旦饿了就猛吃。

  √ 三餐吃饭不规律,一顿吃得特别多,一顿吃得特别少。

  支您一招

  1科学合理地安排宝宝的三餐

  家长应注意培养孩子从小饮食均衡的好习惯,定时定量,每日三餐保证宝宝食物的摄入量。每顿饭尽量合理安排一些宝宝爱吃的食物,切忌把“美食”放在一餐里让宝宝享用。

  另外,若遇到宝宝过分饥饿时,家长应安排为宝宝临时加餐,因为过强的饥饿感,往往会成为宝宝暴饮暴食的诱因。

  2坚持教育,均衡饮食

  宝宝的暴饮暴食往往和家长对其饮食方式上的溺爱、娇纵有关,家长要忍心对贪吃的宝宝说“不”,对引发宝宝不良饮食习惯的食物要科学合理地安排,同时通过多种方式,让宝宝知道暴饮暴食对身体有害。

  3家长应作规律饮食的榜样

  有的家长常常三餐不规律,有一顿无一顿或饥一顿饱一顿,和宝宝一起进餐时,有时会“馋相毕露”没作出好榜样,因此,要纠正宝宝的坏习惯,应从家长做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饮食  习惯  暴饮暴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