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鲜水果的实用小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7:46  《妈咪宝贝》 

  新鲜水果放在家里特别容易变干、变蔫,皱巴巴的。怎样让水果保持新鲜呢?

  准备材料:淀粉、蛋清、动物油

  方法:把少量淀粉、蛋清和动物油倒入同一个碗里,充分搅拌均匀。再准备一个干净的喷壶,把搅拌好的混合液倒入喷壶里。将这种液体直接均匀地喷洒在新鲜水果的表皮上,喷洒好之后将水果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让它自然干燥。经过这样处理的水果可以放入保鲜袋或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室,随吃随取保证新鲜。

  窍门提示:淀粉、蛋清、动物油混合的液体在水果表皮形成了一层薄膜,能限制水果呼吸,保持水分,从而延长了水果的保鲜时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保鲜  水果  窍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