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宝宝喜爱户外活动

  身边的故事

  星星家对面是小区的儿童健身乐园,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在那儿玩,星星可想和小朋友们一起玩了,一会儿荡秋千,一会儿滑滑梯,一会儿在地上自由地爬来爬去,多有意思啊!可妈妈不是嫌星星手弄脏了,就是说星星把衣服弄脏了,像个野孩子,总不愿意让他下楼。为此,妈妈特意买了不少书、光盘和一些能在家里玩的玩具给星星。

  慢慢地,星星变了,变得成天就愿意坐在家里看动画片,哪儿也不愿意去,妈妈有时想带他下楼,他都懒得去。

  专家诊断

  进行户外游戏、参与体育锻炼,有利于幼儿的体格发育,促进幼儿身心的健康发展。

  √ 幼儿对户外活动的态度往往和家长的态度有关,如有的家长经常鼓励幼儿参与户外活动,有的家长则怕幼儿受累、弄脏衣服甚至害怕危险,从而限制幼儿到户外活动。

  √ 有的幼儿由于缺乏对锻炼身体的正确认识,认为锻炼身体很累,因而往往愿意在室内而排斥户外活动。

  您的孩子是否这样

  √ 喜欢自己一人在家玩,不愿到户外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活动。

  √ 经常喊累,成天精神不振。

  √ 缺乏锻炼意识,体质不好、经常生病。

  支您一招

  1鼓励宝宝参与锻炼

  告诉宝宝锻炼身体能抵抗疾病,不用打针吃药。

  有的宝宝是由于没有体会到锻炼的乐趣以及给人带来的益处,而不愿参加体育锻炼。

  因此,家长一方面要鼓励宝宝多参与户外活动,另一方面要努力调整宝宝在运动中的情绪,经常夸奖宝宝“你真棒!”用激励性的语言吸引和调动宝宝对活动的兴趣,不妨和宝宝来个家庭竞赛,激发宝宝参与锻炼的热情。

  2为宝宝制定科学的锻炼方法

  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长处和不足,有的宝宝不会单脚跳,有的宝宝不会双脚交替跳,有的宝宝爆发力较差……家长要善于了解宝宝的身体运动能力,为宝宝制定科学合理的锻炼方法和步骤,循序渐进地促进宝宝的运动水平和发展。

  3不要过度保护孩子

  有的家长对宝宝锻炼身体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受片面的社会价值观影响,只注重宝宝的智力培养,过度保护宝宝,怕宝宝户外活动耽误学习或将心玩“野”了,或怕宝宝在运动中受伤,故而限制宝宝的户外锻炼。因此,家长自身应树立正确的锻炼意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户外  活动  运动  锻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