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认生话题与专家进行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3:12  新浪育儿 

  参与者:高院长,王女士,张女士,纪女士

  王女士:我们家淘淘8个多月了,认生得不行,见到生人就哭,我们觉得老是在家不见人也不行呀,就有意识的抱出去锻炼。但是这样没什么效果呀,好像更怕见人了。

  高院长:孩子是要锻炼不假,但是也不能强迫他呀。我们替宝宝想想,本来就是怕见人,还要强迫做他害怕的事,孩子当然受不了了。所以,凡事都要有个度,有个适应的过程。正确办法是,父母可以把孩子抱在怀里,让宝宝有安全感,不要急于接近陌生人,先远远的和宝宝打招呼,或者拿个可爱的玩具给宝宝,使孩子逐渐的适应和熟悉。如果宝宝能感觉到他是善意的和亲切的,慢慢的就会与他们熟悉,不再认生害怕了。

  张女士:我们家宝宝原来也很认生,但好像他很喜欢和小孩在一起,我妹妹家的孩子和宝宝同龄,他们在一起彼此不害怕,还抱在一起亲亲呢。对大人也没那么害怕了。

  纪女士:是呀,我也发现如果在外面碰到一位阿姨也抱着个婴儿,我们宝宝的大眼睛就一直盯着人家的孩子看,还要笑笑和人家打招呼,对阿姨也不认生了。我现在的方法就是抱着他专找有小孩的地方去,即使哪位阿姨以前没见过,他也不害怕了。

  高院长:是的,所以很多育儿机构都会通过组织各种的婴幼儿活动,增加宝宝的参与意识,扩大同龄宝宝的社交范围,学会与人相处,让宝宝不再害怕。在我们美中宜和的宝宝交友会上,每次都会有很多的宝宝参与,通过组织宝宝们共同做游戏,玩玩具,小家伙们可以尝试着互相配合,协作,还可以互相模仿学习动作行为,学习最基本的与人交往的技巧。宝宝有好的交往能力还是很重要的,尤其在适应新的环境上,较少遇到困难,当然更讨人喜欢。当宝宝发现与人沟通的快乐之后,自然也就不会认生啦!

  我们宝宝交友会是父母共同参与,还会有很多家长项目。让宝宝听听更多人说话的语气、语调和不同的说话方式。会增强他们的接受能力。当然,参加这种活动安全也是必需的。活动的场地,玩具,设施一定要保证不能对宝宝有任何伤害。孩子小不懂事,互相也可能抓咬,这时候需要父母和育儿人员多加注意。

  了解了以上知识后,您不会再为宝宝认生发愁了吧。相信经过我们的介绍,您一定会想出更多的方法来让宝宝变得活泼开朗、人见人爱的。

  本文由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提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认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