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口角发炎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7:47  当代家庭教育报 

  问:我的小孩一岁半,最近常嘴角发炎,烂乎乎的,哭闹不安,我真不知该怎么办?

  答:您说的这个病,医学上称口角炎。口角炎是小儿的常见病, 主要是因为季节交替,皮脂腺分泌减少,使得口唇及周围皮肤容易干裂破口所致。冬春季一些新鲜蔬菜缺乏、维生素摄入不足的小儿,容易发生口角炎。

  预防小儿口角炎,首先应注意小儿面部的清洁和保暖。同时要注意合理地调剂饮食,给孩子多吃些绿色的新鲜蔬菜、豆类和瘦肉、鸡蛋等,应尽量减少各种维生素的损失,如淘米不要次数过多,吃菜时要先洗后切,熬米粥、煮豆类时尽量不要放碱。

  小儿得了口角炎,可先在口角局部涂些紫药水,以防感染,同时服维生素C和B2。也可以用淡盐水清洗口角患处,清去结痂,待干燥后将预先研成粉末的维生素B2粘敷在口角上,每天早、中、晚饭后和睡前各涂敷一次,一般三五天即可痊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口角  发炎  口角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