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爸爸和妻子一起学习哺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8:26  《完美新爸爸必读》 

  前两天,太太抱怨我说,把给宝宝哺乳的事全抛给她,让她感到很疲倦。我真是冤枉啊,我不想全抛给她,可我一个大男人能在此方面做些什么呢?哺乳是女人的事情,我除了在一旁观望,还能有什么大的用处呢。

  —摘自一位丈夫的日记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和营养,如何让宝宝吃的满意,你可不能光指望妻子,她和你一样也是一位新手。你现在要做的是放下思想包袱,和太太一起学习哺乳,这是超级奶爸诞生的必经之路,你应让自己逐渐向超级奶爸靠近。

  首先,不要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人为延后宝宝的开奶时间。初乳对于宝宝来说,是最佳的营养食物,不仅能补充营养素增强免疫力,还能及早锻炼宝宝觅食、吸吮、吞咽等反射。

  其次,第一次喂奶时,新手爸妈不要用糖水或牛奶进行哺乳前喂养,这样易使宝宝吃饱后不愿吸吮乳头,从而得不到初乳。

  再次,虽说哺乳主要是妈妈们的责任,但爸爸也不能袖手旁观,而应在一旁辅助和提醒。如哺乳前,提醒太太清洁双手和乳头,以免细菌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此外,还应注意纠正太太的哺乳姿势。提醒太太用食指及中指夹住乳头,将乳头和乳晕完全送入宝宝口中。当乳汁大量分泌时,告诉太太用手指挡一下,以防宝宝发生呛咳。哺乳姿势不对,不仅影响宝宝的吸吮,还有可能堵住宝宝的鼻孔,甚至危及其生命。

  哺乳结束后,妈妈可能因为疲劳而想休息,这时你应该接过宝宝,轻拍其背部使之打嗝。吃奶过程中,宝宝可能吸入空气占据胃内大量空间,打嗝可以帮助其排出胃内空气,防止吐奶和溢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爸爸  哺乳  母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