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岁多了,怎么还不会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8:28  当代家庭教育报 

  问:我儿子1岁两个月了,还不会走,我赶着急。看着别人家和他一样大的孩子满地跑,真羡慕,我该怎么办?

  答:正常情况下,宝宝在11个月时就能够独自站立了,1岁到1岁3个月能够开始独立走路,到了1岁半左右能够拉着玩具自己行走,一般到2岁左右就能够走得较自如了。

  您的宝宝1岁两个月还不会走,可以再等等看,如果再过两三个月还不会走,就要重视了。孩子迟迟不会走,可能是缺钙,也可能是由疾病引起的,如有些脑部疾病会使宝宝学走晚,如脑性瘫痪的宝宝,坐和走的时间都明显落后于正常的孩子,但他们大多有早产、产伤,窒息或核黄疸的病史。另外,良性先天性肌迟缓症的患儿,会走路的时间也比较晚。

  您可以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一下,如果是缺钙,应在医生指导下,正确补钙。如果是因病引起的,更应遵从医嘱,及早治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学步  走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