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批改孕期八大江湖传言(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9:27  时尚健康 

  ●是药三分毒——伤到宝宝不得了?

  怀胎十月,健康平安是每个妈妈的希望。不过我们的身边充斥着细菌病毒,感冒、腹泻、便秘可能是大多数妈妈都要面临的问题。有些准妈妈会因子忌医、谈药色变,即使生病也扛着不用药,殊不知,很多严重的问题可能由此引发。而并不是每种药品都会伤到宝宝,像青霉素、黄连素……

  经过几十年的临床验证,对宝宝基本上是比较安全的。至于哪些药物可能会通过胎盘伤害到宝宝,请在用药前咨询医生,以给出最合适你和宝宝的处方。

  当然,并非所有的江湖谣传都是无中生有,也并不是所有的经验都存在着误区,以下种种,就是经年检验后的结果。

  ●为了宝宝好……远离猫与狗?

  宠物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不过准妈妈们可要小心爱猫爱犬,特别是猫猫暗藏的杀手——弓形虫。如果孕妈们在孕早期感染了弓形虫,大约40%宝宝可能遭遇严重的损害,如流产、视网膜脉络膜炎、白内障、脑内钙化、脑积水、小头畸形、智力障碍、黄疸和肝脾肿大等。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要和爱猫爱犬 SAY BEYBEY。猫猫狗狗也并不是个个身藏弓形虫,不妨给它们也做个体检。不过即使你的宠物没有感染,也要看好它们的嘴,而且在与宠物宝贝亲密接触之后,千万别忘记洗手,而且要用流动的水冲洗,时间要达到一分钟。现在很多医院也开展了对弓形虫抗体的筛查,养猫狗的孕妈也应该去检查一下。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营养  运动  血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