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环境中的隐形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8:19  《完美准爸爸必读》 

  要想孕育一个健康可人的小宝贝,也是需要讲点天时和地利的。如果环境里总是烟雾缭绕、污浊不堪,又怎么能拥有一个清新可爱的宝宝呢?还是应选在晴暖温和的日子里、安适温馨的地点旁、健康愉悦的心情下受孕,这样才能让你的宝宝更健康、聪明、俊美。

  ◆生活环境

  在夏、冬两季,你可能习惯于关上窗户享受空调制造的冬暖夏凉。其实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门窗紧闭,会让室内的二氧化碳成倍增长,细菌、尘埃等有害物质也大量递增。调查显示,有68%的疾病是由于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全球污染最严重的场所就是“居室”。

  因此,为了享有舒适安全的居室环境,一定要注意空气的流通。应经常开窗换气,让新鲜空气不断流入,同时让室内的二氧化碳及时排出,减少空气中病原微生物的滋生。如果你的居室通风条件不好,应设法安装换气扇或做其他改善。

  建议你在角落里、桌案上摆上一两盆绿色植物,将大自然的美感和生机移植到室内。这样可以调节温度、湿度,净化室内空气,还能美化环境,陶冶小两口的性情。你还可以将居室布置成妻子喜欢的色调,再挂一些优美的风景画或活泼可爱的娃娃照片,让她赏心悦目,心情愉悦,为孕育优质宝宝助力。

  ◆工作环境

  在准备受孕之前,你们夫妻俩都务必审视一下自己的工作环境。无论是谁的工作岗位接触铅、汞、苯、溴、氨、放射线、同位素、电磁波等有害物质,都应申请调离。这些物质会损伤生殖功能,导致精子异常,受孕后也易导致胎儿畸形、流产、早产等。

  如果你的妻子是白领一族,整日身居环境优雅的写字楼,这固然令人称羡。但各种现代办公设备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隐患。

  ☆电脑

  无可否认,电脑一直是她工作中的得力助手。虽然电脑显示屏的辐射水平并不高,但还是有可能对胚胎造成损害。在怀孕早期,如果每周上机20小时以上,流产率和胎儿致畸形率就会增加。所以,在怀孕前3个月,应尽量远离电脑,也可以给电脑装上保护屏,再为爱妻选择一件防电脑辐射的外衣。

  ☆空调

  她是不是常喊头痛、胸闷,或者特别容易感冒呢?这可能是空调在作怪。室内空气流通不畅,负氧离子减少,就容易出现这类症状。你可以提醒她每天定时开窗通风,并且每隔两三个小时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

  ☆复印机

  复印机的静电作用会使空气中产生臭氧,让人易感头痛和眩晕。复印机启动时,还会释放一些有毒的气体,如果你的妻子是过敏体质,会因此发生咳嗽、哮喘。所以,你要提醒她,从准备怀孕开始,就应尽量减少使用复印机。

  提醒你!

  如果刚装修完新房,不要急于搬进去。装修材料中的有害物质,如甲醛、苯、甲苯、乙苯、氨等,无法在短时间内完全散发掉,因而会危及胎儿健康,增加先天性畸形、白血病的发病率。装修时一定要注意选择有环保标识的产品,并且装修好的房屋最好在有效通风换气3个月后再入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环境  隐形杀手  污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