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个月宝宝 免疫大考验

  小宝宝乐乐已经愉快地长到5个月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小家伙学习了很多技能,如能伸手取物。当然体重和身高也随着时间在增加,目前乐乐已经12KG了,长久地抱着他,还真是个体力活。

  爱婴导师张瑜检查了乐乐的“家庭作业”,发现小伙子非常棒了,不仅能翻身,还能连续翻,看来乐乐奶奶平时拉起乐乐站立的训练奏效了。乐乐现在非常喜欢照镜子,看在镜中的自己就开始笑。还非常喜欢逛街,一到外面,眼睛感觉就不够用了,树叶、房子等都认识得差不多了。看来每月让乐乐认识两个常见物也起到了效果。

  乐乐在5个月里的最大进步就是可以双手抓着东西玩了,虽然抓的东西都还比较大,但比起前几个月眼睛几乎不跟随物体走来说,毕竟是很大的进步。接下来,乐乐除了能两手各拿一件物体,还需要能注意到第三样东西。

  张瑜对乐乐的“作业”完成情况非常满意,连连夸他是个“小帅哥”,小家伙高兴地一直“啊、噢”地和张瑜老师聊天。

  张瑜建议5个月的乐乐在随后一个月内的训练项目是独坐一会。这样可以锻炼乐乐腰部的力量,同时还要求乐乐做到在床上趴着打转,锻炼乐乐腿、肚子的力量,为6、7个月时爬行做准备。她说,很多父母在孩子5个月时,并不注意为孩子的爬行做准备,以致孩子越过爬直接站立行走,实际上对孩子平衡感等方面的发展非常不利。建议家长从孩子5个月时开始为孩子的爬行储备身体条件。

  张瑜叮嘱乐乐妈开始注意孩子的日常休息与饮食等方面。因为5、6个的小宝宝已经把从母体获得的免疫力消耗得差不多了,宝宝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开始增多。针对这样的情况,家长不要太过担心,有些小的感冒症状可以让宝宝抗一抗。多喝水,注意营养,多休息,很多感冒是可以抗过去的。

  当然发烧严重时,需要及时去医院。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5个月  免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