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热宝宝要防痱子和晒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8:28  京华时报 

  一到夏天许多妈妈都犯愁,炎热的天气里一不小心宝宝娇嫩的皮肤上就会起密密麻麻的痱子,让人看了很心疼。专家提醒妈妈们,注意保持宝宝皮肤干燥健康,及时涂抹痱子粉可让孩子远离痱子困扰。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皮科主任李元文:痱子也叫“粟粒疹”,是婴儿夏天里常见的皮肤疾病,痱子是汗腺阻塞引起的瘙痒性皮疹,高温和潮湿的环境也会引发痱子。一般来说,痱子会分布在宝宝汗腺发达的地方,如脖子等处,孩子起痱子后会忍不住抓挠,甚至会挠破皮肤。因此专家建议,在天气炎热的时候,宝宝的房间最好使用空调,并给宝宝及时洗澡,保持皮肤干燥清洁,之后抹上痱子粉。

  另外,专家还指出,宝宝在夏天发生日晒伤的风险更高,因此婴儿在6个月以前最好避免阳光直射,出门一定要为宝宝遮挡好阳光。(杨凤立)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天热  痱子  晒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