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爱”选在瓜果飘香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8:38  《完美准爸爸必读》 

  一年有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倒底选在哪个季节受孕最好呢?

  一般说来,选在夏末秋初最为适宜。这样,早孕反应正值秋季,避开了盛夏对食欲的影响;而且,蔬菜、瓜果供应齐全,既能促进食欲,又能为母子提供充足的营养。等严寒的冬季和来年的初春携着风疹、流感等病毒而来时,妊娠已达中期,胎儿已平安地度过了致畸敏感期。

  春暖花开时,胎儿已渐趋成熟,良好的气候条件和美丽的大自然,为胎教的实施提供了优良的外界环境。足月分娩时正值气候宜人的春末夏初,有利于宝宝适应新环境,迈好成长的第一步。

  当然,最佳受孕季节也是相对的。我国各地气候差别大,生活习惯也不尽相同,所以你们应因地制宜,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比如:

  ◎空气是否清新

  ◎瓜果蔬菜是否丰富

  ◎能否避开病毒感染的流行期

  ◎生活是否便利

  总之,不能生搬硬套,但一般应避开11~12月。如果在此期受孕,临产期就处在炎热的夏季,不仅宝宝要经受炎热的考验,妻子也容易发生产褥期中暑,增加患病的机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受孕  准爸爸  季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