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天你最高兴因为她有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5:43  《完美准爸爸必读》 

  播下了优良的种子,你正期盼着秋天的收获呢!是不是要等到妻子的腹部隆起,才能确定她已经怀孕了?其实不然,有很多方法都可以告知你答案。

  ◆她的身体变化

  其实你的妻子应该能第一时间感受到自己是否怀孕,因为她的身体是最敏感的。你也可以多留意,通过她身体的信号对是否怀孕做出初步的判断。

  ☆月经停止

  月经周期是女性独有的身体信号,许多生理状况都可以通过它反映出来,怀孕更是如此。正常的月经周期为28~35天,如果她的月经一直很规律,而这个月却迟迟未来,你是不是在暗暗高兴了呢?当然,月经偶尔推后是正常的,但如果超过了15天,并且还伴有低热、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应首先想到怀孕的可能。

  ☆恶心呕吐

  妻子最近什么也不想吃,特别讨厌油腻,还出现了恶心呕吐的现象。别担心,这可能是在“害喜”。怀孕初期,由于激素的变化,多数的孕妇会有轻微的恶心或呕吐,且多在早晨空腹时发生。如果她突然偏好酸、辣的食物,也不用奇怪,因为这也是怀孕的正常表现。

  ☆倦怠嗜睡

  平日里精力充沛的妻子,最近却总显得疲惫无力,对什么事都提不起兴趣。不要去责备她,这可能是因为怀孕了。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容易疲倦,当然,这种疲倦不会附带其他身体异常反应。

  ☆基础体温升高

  前面提到过,女性的基础体温随着月经周期变化,可分为低温期和高温期。如果你们每天晨起持续记录体温,发现高温持续2个星期以上,便应该想到,这是有喜讯的征象。

  ◆试纸的使用

  测试她的尿液就可以获知是否怀孕,多简单方便呀!不过要小心,有时候,它也会带给你们错误的信息。

  虽然现在的“早早孕”试纸号称有99%的准确率,但也不可过分相信测得的结果。据统计,在实际操作中,其准确率在50%到99%不等。

  为什么会有这种差异呢?如果在在医生指导下做这种测试,准确率可能接近100%。但如果在家里做怀孕测试,没有任何外界的指导,试纸有可能因为错误的操作而无法正常工作。尤其当你们有点兴奋和紧张,不能镇静耐心地按说明去做时,就更容易出错了。而且,测试结果有时也不好判断,无论是颜色反应,还是线条反应,都可能让你们迷惑不解。

  除此之外,测试结果还受很多因素的影响。虽然许多试纸都表明女性在错过经期1天后便可测试,但事实上,这是因人而异的。为了让结果可信些,你们最好还是在月经推迟2周后再做检测。如果在晚间做测试,结果也会或多或少地受到影响。一般来说,用她早起第一次排出的尿液会测出最准确的结果。

  如果期望提高测试的准确度,下面的事项不可忽略:

  ◎注意包装盒上的生产日期,不要使用过期的测试卡。

  ◎仔细阅读使用说明,然后小心谨慎地按照说明去做。

  ◎存在疑问时,可打电话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完成测试。

  ◎如果测试结果呈阳性但不太明显,就假设她怀孕了,去医院检查一下。

  ◎测试结果呈阴性,但1周后妻子的月经仍未来潮,应再做一次检测。

  ◎相信身体的信号,如果妻子出现了许多早孕症状,不管测试结果如何,最好去医院检查检查。

  ◆去医院检查

  不管测试结果怎样喜人,还是到医院去确诊一下吧!医生会告知你最精确的结果。而且,通过检查的仪器,还可以看到小宝贝最初的样子,并了解胚胎的发育是否正常。

  ☆B超检查

  采用B型超声波检查怀孕既方便,又准确。一般在怀孕5周、即月经过期1周左右,用一个超声探头在腹部检查,就可从屏幕上看见子宫里幼小的胚囊。另外还可看到子宫内有圆形的光环,即所谓的“妊娠环”,环内的暗区则是胎儿赖以生存的羊水。B超不仅能诊断正常怀孕,对宫外孕也能准确诊断。

  ☆妊娠试验

  当受精卵植入子宫后,就会产生一种新的激素,称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这种激素分泌后即进入血液,由尿排出。因此,通过血和尿中的HCG测定,可判断是否妊娠,我们称之为“妊娠试验”。

  比较常用的妊娠试验包括乳胶凝集抑制试验、单克隆抗体酶标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检测法等。

  目前在医院门诊普遍应用的妊娠试验方法是乳胶凝集抑制试验,它灵敏度较高,10~20分钟即可获知结果,但必须在受孕后35~40天才可采用。单克隆抗体酶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检测法是目前最先进的妊娠试验,它灵敏度极高,在受精后10天左右即可确定诊断。而且操作简单,人人都可学会,早早孕试纸就是采用的这种原理。

  ☆黄体酮试验

  这是根据孕激素在体内突然撤退可引起子宫出血的原理,对月经迟迟未来的女性进行早孕诊断。每日肌肉注射黄体酮10~20毫克,连续3~5日。如停药后超过7日未出现阴道流血,则提示怀孕的可能性很大。

  提醒你!

  虽然阳性结果不像阴性结果那样误诊率高,但也有不少非怀孕因素会导致测试结果呈阳性。如近期有过流产、卵巢肿瘤等病症,或服用一些生育类药品,都可能导致检测的失误。

  提醒你!

  一般孕妇在停经35天左右,血、尿中即会出现HCG,而且愈来愈多,在60天左右达到高峰,之后逐渐下降。所以,在怀孕的前2个月内,以这种方法确定是完全能够办得到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变化  准爸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