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快乐,所以她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8:42  《完美准爸爸必读》 

  顺利地升级为准爸爸了,心里的喜悦自然无法言表,然而面对角色的改变,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当妻子腆着大肚子,喋喋不休地向你诉说身体的不适时,你可能也会有不耐烦的时候。但千万不要让她看出来,因为怀孕确实让她的身心经受着诸多考验。即便她并没有确切的不适,也可能是孕期过长引起的烦躁情绪。这时你一定要放下手里的报纸或茶杯,耐心地倾听她的诉说,并加以开导、安慰。不妨随时送上几句贴心话,例如“亲爱的,你受苦了”或“怀孕让你变得更加可爱了”等。还可以经常用点幽默的话来调节她的紧张情绪,如“你总是愁眉苦脸的,我们的宝宝会挂着泪珠出来的”;当她假宫缩的时候,就说“这是宝宝给你的下马威”等等。

  随着怀孕日程的推进,宝宝也能感受到爸爸妈妈的声音和爱抚。此时,你不要躲得老远!要和宝宝多交流,说说话、讲讲故事,即使和妻子聊聊天,宝宝也会逐渐熟悉你的声音。等他出生后,会很容易亲近你的。

  以后,会有一个小生命无条件地相信你、依赖你,这种责任感可能让你觉得自豪,也可能让你惊慌失措。但无论如何,你必须克服自己的“妊娠反应”,和妻子一起静静期待小生命的来临,带着一颗爱心和孩子一起学习和成长。总之,要做一个快乐的准爸爸,这样你的妻子和孩子才会快乐!

  老公,在整个怀孕期间,我希望你能和我共享怀孕的快乐和担忧。

  在孕早期,希望你能理解我情绪上的种种变化,在我心绪不佳时给我一些安慰。早孕反应让我对许多味道难以忍受,如果你能帮我调剂饮食,将降低我对恶心呕吐的恐惧。尽管我已尽量克制,但还是常常不由自主地发脾气,希望你能够宽容和理解。为了宝宝的健康,你应该戒烟,至少不能在我面前抽烟。此时的我,对性生活没有什么兴趣,我知道这对你不公平,但相信你能理解并配合。

  孕中期,宝宝生长发育迅速,我也摆脱了早孕反应的困扰,胃口大增。我希望你了解营养知识,能帮助我合理安排好一日三餐。身体笨拙的我,已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操持家务,希望你能照顾好自己,并学习料理家务。这个阶段,我们有一项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做好宝宝的家庭监护,你一定要帮我数胎动、听胎心音、量体重。这个时期,宝宝的各种感觉已逐步建立,大脑也逐渐成熟,希望你多参与胎教,与我同步感受孩子的成长历程。我肯定变得不如以前漂亮了,希望你能一如既往地爱我。

  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我总是对分娩心存恐惧,所以更需要你的陪伴。我会担心孩子发生意外,如:早产。因此你要尽量按时回家,并随时与我保持联系。尽管我已为孩子的出生做了许多准备,但很多具体事情还是要你出面,例如医院的选择、必要物品的准备、孩子名字的确定等。在孕妇俱乐部或医院,我看到很多准爸爸陪妻子听课,希望你也能成为其中一员,和我一起学习怀孕、分娩知识,一起迎接我们期望的小生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爸爸  怀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