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婴儿游泳的好处多 这些婴儿却不宜游泳

2016年07月13日 14:14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夏季哪些婴儿不能游泳?夏季炎热,宝宝容易出汗热燥,不少妈妈就喜欢带着孩子去游泳,对于一般小孩来说没什么不好的,但是有的婴儿却是不能游泳的,那么夏季哪些婴儿不能游泳呢?

  夏季哪些婴儿不能游泳?

  1、Apgar小于8分的新生婴儿不能游泳。要出生时评分大于或等于8分的新生儿才可以游泳,而且最好在出生后至少6小时,最好是一天后。水温应控制在38~40℃,用专业配制的溶液。

  2、有新生儿并发症,或需要特殊治疗的婴儿。

  3、胎龄小于32周的早产儿,或出生体重小于2000g的新生儿,在足月(37-40周,视婴儿身体健康发育状况而定)后或体重5000g以上游泳较为适宜。

  4、皮肤上有破损伤口的婴儿,游泳会加重伤口感染。

  5、感染、感冒、发烧、拉肚子、脚易抽筋、身体异常者、免疫系统有问题、呼吸道感染(具传染性)。

  6、注射防疫针至少24小时后方可洗澡或游泳。二十四小时之内打过预防针的婴儿不能游泳。

  7、湿疹局部有感染或非常严重的不适宜游泳。

  8、早产儿不能游泳。参加游泳的新生儿是正常的足月儿,早产儿由于身体各个器官发育还不成熟,不宜游泳。

  9、正在患病的婴儿,或是体质非常虚弱的婴儿,不适宜游泳,以免加重病情。

  10、身体不好的婴儿不能游泳。身体异常者、免疫系统有问题、呼吸道感染(具传染性)的婴儿。

  婴儿游泳的好处:

  1、运动:游泳的婴幼儿明显比不游泳的婴幼儿运动量大,手脚更灵活,好运动。

  2、饮食:游泳的婴幼儿明显比不游泳的婴幼儿食欲更强,进食量略大。

  3、睡眠:游泳的婴幼儿明显比不游泳的婴幼儿睡眠质量好,深睡眠时间更长。

  4、智力:游泳的婴幼儿明显比不游泳的婴幼儿大脑发育更好,显得更机灵,更好奇周围的事物。

  5、身高:游泳的婴幼儿明显比不游泳的婴幼儿骨骼系统发育更好,长得更高。

  6、性格:游泳的婴幼儿明显比不游泳的婴幼儿性格更加健康、开朗、爱笑、爱交流,精神状态更好。

  7、消化:游泳的婴幼儿明显比不游泳的婴幼儿消化、吸收更好,大小便排泄好。

  8、体格:游泳的婴幼儿明显比不游泳的婴幼儿明显更健壮,适应能力更强。

  9、健康:游泳的婴幼儿明显比不游泳的婴幼儿衣服穿得更少,极少有生病现象,为爸爸妈妈。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