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意外怀二胎为啥非冒险生?

2016年07月20日 22:1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个准妈妈发的帖子,说自己和婆婆同时怀孕了,而且婆婆还比自己早两个多月。婆婆有一儿一女,年纪五十多了,以为自己不会在怀孕的,所以就把环去了。可谁知道还没半年的时间,她就怀孕了。这把全家人给吓得呀,怪不得媳妇把怀孕这事告诉他们时反应都好奇怪。

  由于婆婆年纪大了,医生怕流产对身体有伤害,于是建议就生下来。邻居家里现在都知道这个消息,有的人觉得不可思议,有的人觉得和媳妇一起怀孕是个笑柄。而婆婆呢,反倒觉得没什么,反正现在二胎政策也出来了,她也不需要承担昂贵的罚款,多个孩子家里也热闹!听婆婆的意思这是铁定要生下来了,媳妇想劝又不知道如何开口。老公居然还叫她以后和婆婆一起产检,做胎教,也真是够奇葩的。不过婆婆要生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媳妇也只能在网上发发牢骚。

  小区里最近也出了一茬子这事,当然这个婆婆还比较年轻些,才四十五岁。家里就一个儿子,去年刚结的婚。年初媳妇刚检查出怀孕,婆婆却也意外怀了。婆婆去医院检查的时候正巧碰到我们小区里值班的医生,得知婆婆和媳妇一起怀孕惊呆了。她把这稀奇大事很快公开在群里,这个婆婆以前经常在小区里打麻将,认识她的人可不少。小区里立刻炸开了锅,大家一见到她们就开始议论纷纷。

  媳妇看大家在背后指指点点的,就猜到肯定是因为大家都知道婆婆怀孕了,所以心里不知道啥滋味?让她担心的东西有两样:1公婆年纪大了,家庭条件又不富裕,这个孩子如果真的来了,以后他的教育,上学,抚养不还是在他们小夫妻的身上;2还有辈分问题,自己的孩子和婆婆的孩子年龄相当,可复杂的辈分总归怪怪的。

  这个媳妇受不了别人的流言蜚语。直接和婆婆商量让她别生,去打掉,感觉婆婆怀孕是一种耻辱。可婆婆觉得你怀孕可以,我怀孕怎么就不可以了?不能因为我年龄大,你就不让我再生吧。外面现在很多大龄产妇的,别说我四十多岁生二胎了,人家伊能静不也四十多岁,不照样可以生二胎。我还从新闻上看到五六十岁的女人生孩子的,多伟大啊!

  公公的意思是既然怀了总不能不要吧,而且你妈都那么大年纪了,去打胎万一身体受损怎么办?这也是一个小生命,我们不能不管不顾吧。虽说公公说的有理,可媳妇反驳道:人家还说高龄产妇生娃危险呢,现在孩子还小,去做了没什么感觉。但生下来那你就得对他负责,你们那么大年纪了,以后能照顾孩子多久啊,最后他的一切还不都得靠我们。你们又为我们想过吗?我们还年轻,以后说不定还得要一胎,这一家三个小孩子怎么养活?

  媳妇说,我没鄙视别人生孩子的,我只是觉得你不该生。你儿子都那么大了,何况我们都已经结婚,你应该准备抱孙子,而不是抱二胎。我现在怀着孕呢,以后我们两一起顶着大肚子出门,这画面多搞笑啊,我不能接受。

  男人的意思是老妈年纪大了,最好也不要去折腾。现在媳妇腹中胎儿刚稳定,本该是其乐融融的喜事,可因为婆婆的意外怀孕搞得一家都愁眉不展。他劝爸妈想清楚,如果有这能力,那就去生。如果没有,那就果断点,别再犹豫。咱们这个家也不富裕,如果以后你们都生了娃,那你们两肯定都得在家带孩子。生活的重担和压力就得我和我老爸一起承担,你们想清楚再决定也不迟。

  小区最近怀二胎的挺多的,但我没想到有的婆婆居然也会有这样的冲动。媳妇和婆婆说了,你们又不是没有儿子,再生二胎以后谁来照顾呢,你们年纪也不小了,干嘛非得要冒这个险呢?

  婆婆也属于高龄产妇,如果决定生就得考虑许多因素:

  1。做好产前检查。

  婆婆这个二胎与头胎相隔时间太差了,既然现在已经怀孕,那就得每隔半个月检查一次。特别注意血压和尿检,这个年纪很容易以穿妊高症状。高龄生育时,胎儿出生缺陷的几率也会增加,所以孕妇一定要注重孕产期间的每一次检查。

  2。保证充足的营养。

  孕期要多吃蔬菜水果,加强营养的补充,给胎儿最好的养分。孕前三个月,一定要吃叶酸。或者摄入富含叶酸的动物肝脏,绿色蔬菜,豆类相关的食物。水果不能不太多,建议每天摄入不要超过500克,一面造成巨大儿导致难产。

  3。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婆婆因为和媳妇一起怀孕,媳妇对她是没啥好感,甚至主动让她打掉。再加上儿子的那般劝说,心里生也不是,不生更不舍。既然怀了孕最好早做打算,决定生的话就不要再忧心忡忡,放松心情,没啥大不了。

  4。多配合医生检查

  怀二胎不管孕期出现什么问题都不要太过担心,大龄产妇怀孕本来风险就多,可随着现在的医学技术的进步,只要做好充分准备,孕期定期检查,配合医生的指导,安全分娩是没啥问题的。

  婆婆和媳妇同时怀孕还真的挺奇葩的,不过怀孕这事谁也说不准,每个女人都有生娃的选择,谁也没有权利去阻止。人云亦云,生或不生家庭内部都要协调好,不能因为孩子而伤了和气。

(来源:新浪育儿自媒体博主 许小美super 博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