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痛还是顺产痛?痛点大PK

2016年07月27日 19:30 健康界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腹产痛还是顺产痛?这个问题从怀孕起妈妈们兴许就开始琢磨了。要说哪一种分娩方式是不痛的,显然很假。可是,分娩方式的不同也造成了产后痛点的差 异,这些痛点里,妈妈们最不能忍受的有哪些呢?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方式,然后用最大的努力度过产后疼痛期,或许比什么都来得实际!

  一、产后痛点有哪些?

  剖腹产三大经典痛

  1.肚皮伤口痛

  9月初,台湾女星侯佩岑顺利产下一子,剖腹产后伤口疼痛难忍,一度拒绝任何朋友的探视。很多女性为了避免顺产时的剧痛而纷纷选择剖腹产,殊不 知,剖腹产同样也痛。手术造成的肚皮伤口、子宫切口,都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来恢复,如果护理不当,或者由于某些因素对抗生素药物过敏,那么产后的伤口恢复 起来就更慢,疼痛的时间也就更久。长时间的恢复阶段,妈妈们是又痛又痒,又不能抓。

  2.插尿管痛

  不少妈妈都觉得插尿管时很疼,而且产后仍需保留尿管24小时,妈妈平常翻身时很容易会拽掉,如此就得再插一回。特别的,即便过了24小时,妈妈 们自行下床排尿,但无法排便就必须再插一次尿管。如此反复折腾,妈妈的心理铁定要崩溃了!此外,医生还会千叮咛万嘱咐,尿管拔了之后,妈妈一有尿意就得去 上厕所,不然很容易引发感染,导致新疼痛。

  3.产后宫缩痛

  很多妈妈都错误地认为,只有顺产之后才会有宫缩痛。但事实上,宫缩现象与分娩方式没有直接的联系,只要生完孩子,女性的身体就会自发地进行子宫的收缩工作,以便帮助子宫止血和排除废物。虽然这一条件反射正能量满满,但无疑给妈妈们带来了巨大的痛苦。

  顺产三大经典痛

  1.私处损伤痛

  无疑,顺产带给女性私处的疼痛是难以想象的,用10级这样的字眼来形容依然显然苍白。事实上,现在已经有了给男性体验分娩痛的设备,据医生透 露,多数男性能承受的疼痛等级大概在3-5级。然而,每一个女人生孩子时都得承受10级疼痛的飓风来袭。此外,如果胎儿过大,胎位尴尬,妈妈的私处还面临 着撕裂的风险,有时医生也需要进行会阴侧切术来助产。所以,妈妈们最为神秘而脆弱的地段,简直要遭受暴风雨式的袭击。

  2.排尿排便痛

  顺产虽然无需插尿管,但是怕疼而强忍着不去上厕所的妈妈却大有人在,因为她们知道,每一次上厕所都太疼了。当然,为了健康起见,自然不鼓励产妇憋尿。然而克服剧痛排尿排便,绝对是新妈妈们面临的一道难关。谁生谁知道!

  3.产后宫缩痛

  不管是剖腹产还是顺产,妈妈们难免都要经历这种典型的“产后痛”——宫缩痛。产后子宫收缩导致的疼痛力度很大,有时需要医生的按摩或热敷法才能 减轻一些疼痛感。而且让妈妈们泪奔的是,止痛药这种东西对付宫缩痛几乎无效!所以,生完孩子那几天,是个女人就得忍受这种剧痛。

  二、剖腹产痛or顺产痛?

  要说剖腹产痛还是顺产痛,答案只能是没有可比性。因为两者各有各的痛法,不过如果按照时间阶段来区分,两者还是存在明显的差异。

  短期来看:顺产瞬间更痛

  分娩过程中,顺产面临的瞬间疼痛等级无疑是更高的,不过,顺产后妈妈们面临的疼痛期相对更短,身体恢复得更快。

  长远来看:剖腹产痛更久

  分娩过程中,剖腹产是麻醉的,所以过程中妈妈们不需要吃太多痛苦,要知道“先苦后甜,先甘后苦”,剖腹产的疼痛在产后才慢慢呈现,腹空痛、伤口痛、宫缩痛,各种痛集于一身,加上手术对人体的影响,产后恢复更慢,这也意味着妈妈们需要承受更久的疼痛期。

  三、明星如何对待选择?

  勇敢顺产的那些女明星

  1.姚晨

  原定计划是剖,最终勇敢的她在医生的鼓励下选择顺产。2013年7月15日诞下儿子小土豆。

  2.陈若仪

  当时还是林志颖女友的陈若仪选择顺产的方式诞下一子,取名Kimi。

  3.张柏芝

  2007年8月2日,张柏芝顺产生下一子,期间还是张柏芝丈夫的谢霆锋全程陪产。

  4.伊能静

  2002年,伊能静赴美待产,最终顺产生下小哈林。

  5.陶晶莹

  2006年4月22日,36岁高龄的陶子选择顺产,最终顺利产下一女。

  剖腹产的那些女明星

  1.李嘉欣

  41岁大龄妈妈李嘉欣与2011年2月在香港剖腹产生下一子。

  2.黎姿

  2010年7月,黎姿择吉日后提前剖腹产诞下一对双胞胎女婴。

  3.小S

  身为3个女儿的妈,小S几乎胎胎都是剖腹产。

  4.李湘

  李湘剖腹产生下女儿王诗龄,丈夫王岳伦全程陪产。

  5.王艳

  嫁人后淡出娱乐圈,富太王艳剖腹产生下一子。

  顺产关键词:对胎儿更好

  很多女星妈妈也曾纠结过顺还是剖的问题,不过也有不少妈妈本着对胎儿更好的原则,最终勇敢选择顺产。

  剖腹产关键词:私处影响小、高龄

  很多高龄女星剖腹产是预料之中的事,然而也有少数女星认为剖腹产不会影响到私处,所以产后性生活所受到的影响更小,其中代表人物就有小S,虽然这种观点不尽科学,但每位妈妈都有权利选择适合自己的分娩方式。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顺产剖腹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