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检前看一下 省时省力一次过

  还有产检假,这么好

  孕妈妈如果在上班,而产检使得请 假的次数变得更多了,可能会产生某种 顾虑。不过,不用担心,孕妈妈是有产 检假的,孕妈妈如果在劳动时间内去医 院产检,应该按出勤对待。

  验血前提前咨询采血时间

  有些检查需要验血,但并不是所有 医院每天都能做,所以孕妈妈准备验血 前,需要提前咨询采血时间。

  正确记录孕期体重

  孕妈妈需要准确记录一下自己怀孕 过程中的体重,可以准确到每周,以便 为整个孕期体重的控制提供参考。

  留取中段尿,结果最可靠

  由于女性的尿道口和阴道口距离比较近,尿液被白带污染的可能性很大,无 法真实地反映尿液的情况,所以孕妈妈在留取尿液时最好留取中段尿,这样尿检 结果才最可靠。

  红豆妈经验谈

  产检假+周末,少请假也能做好检查

  我们单位员工请假制度比较严格, 而且每个月有次数限制,我怀孕后,总 担心做产检需要请很多次假,怕领导不 高兴,直到后来才知道孕妈妈是有产检 假的,再加上周末的时间,我再也不用 为请假而烦恼了,可以愉快地做好检查 了。我的经验是请半天假,把需要做的 产检都做一下,如果取结果的时间在2小 时以内,就等一下取;取结果时间如果 比较长,就可以在周六、周日去取。检 查时问一下大夫,还有移动医疗平台也 可以咨询取结果时间。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产检》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产检 验血 采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