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产后阴道炎?

2017年05月14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阴道炎是由于阴道感染而引起的一种阴道炎症,具有传染性,可以通过性生活进行传播。患了阴道炎疾病的患者,阴道内分泌物明显增多,多为灰黄色或者乳白色。带有特殊的异味或鱼腥味。

  据调查,新产妇分娩后患阴道炎的概率占10%,产后的、阴道炎也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

  产后阴道炎发生的原因有很多,我挑选两种最为常见的原因,给大家详细的说说。

  第一种,因为产后出血时间长,血液刺激引起阴道充血、红肿、这是一种非细菌性的阴道炎,炎症可以自行消退。没有出血的刺激,恶露干净了,就会慢慢的好转。

  第二种,也是由于产后出血时间长,新产妇抵抗力下降,从而导致细菌滋生。一般情况下,这种阴道炎,也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会自行消退。如果有恶臭或者有一些白带异常,就要去医院治疗了。

  那么,怎样预防呢?产后会阴有侧切刀口的新产妇应尽量采取向对侧卧位的姿势,避免恶露流入刀口,平时保持表面清洁、干燥;卫生巾需要勤换。 

  尽量避免使用公共浴池、游泳池、坐厕及衣服等。

  新产妇如已感染,不要自己随便服用药物,应到医院检查。如果是母乳喂养,可以暂时停止,待症状好转,停药3天后才可继续哺乳。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 潘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