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需要遵守哪些原则?

2017年05月15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家憋了一个月后,新产妇有些不耐烦了,“我要出去走走,我要上网。”这时,婆婆不高兴了,坚决的拒绝了新产妇的要求,不行的,坐月子要静养!静养。新产妇听了婆婆的一番话,撇着嘴,很无奈的又继续躺在床上了。

  新产妇生下宝宝后,便开始了为期1个月的坐月子。新产妇由于分娩时出血多,加上出汗、腰酸、腹痛,非常耗损体力,气血、筋骨都很虚弱,需要一段时间的调补,所以,坐月子要遵守一下原则的?

  注意日常卫生

  新产妇的头发、身体要经常清洗,以保持清洁,避免遭受细菌感染而发炎。尤其要注意的是,月子里新产妇的会阴部分泌物较多,每天应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部。勤换卫生巾并保持会阴部清洁和干燥。

  合理调节饮食

  新产妇的饮食方面就个人体质的差异来说,应该有所不同。另外,产后排恶露、哺乳也许有不顺的情形,或者有感冒、头疼、口破、皮肤痒、胃疼等疾病的发生,饮食与药物就必须改变。但是坐月子的饮食还是以温补为主,根据体质情况咨询医师。

  适度的劳动与休息,对于新产妇的恶露排出、筋骨及身材的恢复很有帮助。产后初始,新产妇觉得虚弱、头晕、乏力时,必须多卧床休息,以避免长时间站立或坐姿,否则容易导致腰酸、背疼、腿酸、膝踝关节的疼痛。

  产后需要静养30~40天

  新产妇产后要休息,在坐月子期间,家人要保证新产妇充足的安静休养,不管是第几次分娩,甚至是小产,都要同样重视。自然分娩需休养30天,剖宫产、自然流产或人工流产,更需要延长休养至40天以上。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 潘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