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里如何喝红糖水?

2017年06月13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红糖水就是红糖用热水冲开的水。喝适量的红糖水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它能促进血红细胞的产生,使身体内血液的质量得到保证。建议不要在睡前喝,那样很可能会使体内糖储量过大,长期如此有可能会导致糖尿病,同时还可能出现发胖、龋齿等症状。

资料图 红糖水资料图 红糖水

  有这么一位新产妇,产后一直饮用红糖水,直到第3周,恶露还没有干净,并且颜色由浅加深,她有点急了,问我怎么办。我听后赶紧让她停止喝糖水,后来她恶露渐渐少了,颜色淡了,很快就干净了。

  专家提示:

  我先要说,红糖水是一种非常好的月子食物,它可以防治产后贫血,还有利尿和活血化瘀的作用,有利于防治产后尿潴留。同时对于产后子宫收缩、促进体内恶露排出、乳汁分泌均有一定的作用,红糖水含有各种微量元素,可以通过哺乳来预防新生儿微量元素的缺乏。但是,喝红糖水也是有注意事项的。

  产后适当饮用红糖水

  虽然红糖是一种非常好的月子食物,但是新产妇一定要注意千万不可以过量地食用,红糖水不能喝得太多,否则时间长了,对身体非但无益反而有害,一般喝1周就行了,最多不要超过10天。

  过多喝红糖水对产妇不利

  红糖虽好,能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但喝得过多则会导致物极必反。它的活血作用反而会使恶露增多,延长血性恶露的排出时间而发生缺铁性贫血,影响身体健康,我建议新产妇的恶露变成黄色或白色以后应停止喝红糖水。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 潘昕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