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产后多久来月经?

2018年02月23日 04:16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女性产后来月经是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但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以及产后调理不同,来月经的时间也有不同,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1岁后才恢复。那么,产后什么时候来月经才是正常的呢?

  女性产后多久来月经

  1、正常情况:断奶后来月经

  正常情况下,断奶后月经就会来报到了。由于女性在产后还担负着喂奶的重任,身体汲取的营养也大部分转化为奶水给了宝宝。加上产后事情比较多,大多数女性会比较劳累。所以,对于绝大部分女性来说,产后月经要在断奶后才会来。

  2、身体强壮者:四个月左右

  产妇产前身体就比较强壮,产后恢复也很不错,各方面的机能逐渐达到孕前的各个标准,这种类型的女性,一般四个月左右,月经就会来报到了。

  3、身体虚弱者:一年半以后

  有些女性孕前身体就比较虚弱,产后恢复也不理想。在这种情况下,月经一般要在一年半以后才会光临。

  产后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

  一、器质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如果女性朋友在月经周期时,血流量超过80ml的话,那么就可以判定为月经量过多。女性月经量过多一般是因为生殖系统器质性病变造成的,也就是说女性的子宫出现了问题导致的。因此女性在产后出现了月经量过多等月经不调问题时,一定要及时就医。

  二、身体血虚

  月经量过少是女性产后月经不调的常见情况,很多女性在产后就会出现月经过少的情况,让女性朋友们十分烦恼,不知道该为何自己产后就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其实这是因为女性朋友在生产的过程中流失了大量的营养,致使女性身体出现了血虚的情况,身体血量不足,自然就会导致女性产后月经量过少了。如果女性朋友是因为这种情况月经量过少的话,那么就应该要多吃补血的食物,解决身体血虚问题。

  三、内分泌功能失调

  内分泌功能失调是女性产后月经不调的重要原因,女性在产后身体内分泌情况会出现变化,甚至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继而引发月经不调。当女性朋友遇到这种情况的话,只能求助于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