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聪明宝宝游戏(0-3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1月06日 17:59  中国健康电子商务网络 

  

  1、伸伸舌头咂咂嘴

  吃奶是宝宝的本能,刚出生的宝宝就有出色的吸吮本领。口舌的运动能力很发达,这时就已经可以做游戏了!

  方法:

  您可以轻轻地抑起宝宝,对着他的小脸,先张开嘴,然后伸伸舌头、咂咂舌头。您会吃惊地发现:宝宝先是盯着 您,渐渐地张开他的小口,把舌头伸出来,和你做一模一样的动作,象镜子一样。这时您可以教他咂舌发出细小的声音。以后 ,当您一抱起宝宝,他就会伸伸舌头咂咂嘴,发出响声来回应您,是不是很在趣?

  目的:

  培养宝宝的模仿能力。宝宝的一切学习都要靠模仿获得,口的动作是最容易学习的。从最简单的做起,您和宝宝 会建立起良好的沟通。

  2、青蛙望天

  从第7-10天开始做。

  方法:

  让宝宝趴在床上,您右手轻轻扶起宝宝的前额,左手在宝宝头项摇动小铃,逗宝宝抬头看。天天练习可以达到锻 炼目的。当您摇动小铃时,宝宝不必用您手扶额就能抬头看,有时还能扬起下巴,您不必担心宝宝在趴着时会憋着,因为他自 己会转头把鼻子让出来。您躺在大床上时可以抱宝宝趴在自己身上,双手扶着宝宝的头同他说话,逗他笑。宝宝喜欢伸头看着 您的脸,很快就能学会把头扬起来。

  目的:

  使宝宝额肌强健,逐渐练习支撑头部重量。经常趴着玩的宝宝头能抬商,到了三个月时会用肘部支撑着把前胸抬 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游戏  吃奶  本能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