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美容护肤新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6日 14:08   

  山还欠红水还欠绿——中国人曾经“抹”得最少

  目前,世界化妆品年销售额近1000亿美元,其中美国占25%、西欧占30%、日本占16%,其他国家占 29%。个人消费额最高的是美国(人均70美元),其次是日本(人均50美元),随后是法、德、意等西欧国家。值得注 意的是,近几年东亚、南亚诸国随着经济高速发展,个人消费水平攀升加之人口众多等因素,其化妆品消费市场逐年增大,已 成为国际潮流。如1994年韩国、印度化妆品销售额大于中国。1998年中国化妆品销售额已远远超过韩国、印度。

  国际美容新主流——抗衰老护肤

  面向新世纪社会进程,具有抗衰老作用的护肤技术将大行其道。众多专家认为抗衰老护肤有效成分从维生素起步 ,成熟于生物高技术阶段,如基因治疗、克隆技术……

  人的皮肤从20岁至25岁起就进入了自然老化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中胶原蛋白、弹性蛋白、糖蛋白、 粘多糖及胆固醇分子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据美国化妆品市场调查,当前流行最广泛的是抗衰老产品,其销售额已占美国护肤 化妆品市场50%以上。而以法国为代表的西欧国家抗衰老化妆品销售额占护肤化妆品市场的55%,日本及东南亚诸国也已 形成了抗衰老化妆品热销态势。据专家保守估计,目前我国的抗衰老化妆品年销售额至少有45亿元。

  20世纪末,以抵抗衰老为主导的美容领域的生物高科技异军突起,欧洲许多美容研究机构已开始用激肽释放酶 、活性肽P物质舒张皮肤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以达到显著美容效果。银杏叶提取物(GBE)含有醇类、黄酮类等化合 物,具有降低血液黏度、改善血液循环等抗衰老作用。此外,肝素、蚯蚓提取物、中药红花等亦能改善微循环而显美容功效。

  清新爽洁新观念——抗污染护肤

  随着地球环境污染日益加剧,具有抗污染作用的护肤产品将异军突起,它能遮挡紫外辐射、抵抗物理损肤和化学 蚀肤。人体皮肤的总重量约占人体重的5%至15%。空气污染越严重,裸露皮肤的面积越大、时间越长,受损害的可能性就 越大。人体的皮肤是人类健康美容的卫士,具有屏障、调节、自稳和代谢四大功能。

  目前,科学家正在研究沙漠、南北极等干旱、严寒环境中的植物。有望从这些善于抵御恶劣环境的植物中,提取 筑起护卫皮肤屏障的有效成分,其对紫外线损伤起防护和修复作用,对过氧化脂质起抑制作用。

  大众青睐新伴侣——天然活性护肤

  21世纪是天然营养护肤的“模特表演”舞台,科学家将动植物中的精华提纯,护肤基质中添加牛乳、血清、海 洋元素、矿物质、果蔬汁类将成为追求天然的生活时尚。目前欧美科学家已从植物中提炼出可以“吃”下去、像巧克力似的解 饿、像维生素一样治口腔溃疡的无任何添加物的天然口红。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医中药这颗璀璨的明珠将在化妆美容领域大放异彩。胡萝卜、当归、人参、灵芝、花粉、 珍珠粉、鹿茸、胎盘、牛乳等提取物均因其内含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及天然保湿因子而受到国际权威美容专家的好评与消费 者的公认。

  健康健身新时尚——瘦身紧肤

  肥胖必定是新世纪人类健康的大患,面部松弛也与新世纪时尚格格不入。高技术引爆的减肥、塑脸、紧肤市场将 经久不衰。

  为了追求健、力、美,人类从远古到现在一直都在努力之中,早在1000余年前,就有一个叫徒尔劳斯·沙乌 林的法国人提倡:“要像国王一样用早餐,要像平民一样用中餐,晚餐应像叫花子。”

  今天人们终于豁然开朗———优美的形体来源于科学的保养和运动。如过去妇女保持体形几十年如一日“捆绑” 在腹带之中,而今塑身内衣、整形胸衣琳琅满目。再如远红外超声通过微电脑编程,将眼袋、将军肚中多年的脂肪“搬家”。

  东西亮丽风景线——美白祛斑

  新世纪美白新技术大多出自欧洲,而最大市场却在亚洲。未来产品具有修复晒伤、调节色素代谢而使肤质洁白细 嫩、玉质透亮之奇效……

  有人戏言,人生有两样东西要用心经营,一是爱情,二是脸蛋。人们在购买美容化妆品时,越来越懂得精打细算 ,兼具防晒、美白、抗氧化为一身的最受欢迎。法国科学家申请了全球专利,能成功将维生素E100%送到肌肤底层。日本 科学家突发奇想发明了能瞬间溶化的美白粉。法国科学家发明了精密金属管,隔绝了产品与空气的接触。21世纪的美容奇迹 将在科学家的精确运作中诞生。

  美容科学新流行——以内养外

  非环境污染导致的肌肤损害已极其可怕,21世纪人类还面临都市化剧烈竞争,机体生理节律紊乱等是内在损害 皮肤美容的大敌,调节体内各系统平衡是未来治标治本的美容手段……

  人体衰老逃不过三个方面:整个人全面衰老,机体里的细胞衰老,甚至构成细胞的分子也衰老了。科学家已从遗 传程序学说、蛋白质合成学说、免疫学说、自由基学说、内分泌学说、大分子交联学说等各个领域寻找人类科学美容的新的突 破口。以内养外不仅是漂亮诱人的广告词,一些从头到脚、从里到外的“综合治理”美容保健品、化妆品应运而生。如抵抗氧 自由基的物质能从许多动植物中提炼,可以内服,也可以外搽。

  五脏俱全小麻雀——口袋护肤包

  21世纪人类的生活节奏大大加快,上班出差旅行时空交错,装在口袋里的微型护肤包将广为流行。精巧、细致 、简便的旅行用洁身套装、洗发套装、护肤套装将跻身化妆品市场。微型化妆包因其容量小、消耗快带来两个流行激励因素: 为商家提供了赠品机会,为顾客提供了迅速更换“口味”的“品尝”机会。

  赤橙黄绿青蓝紫——个性化护肤

  生命科学的进展将会破译每个人皮肤的奥秘,针对个人肤质的护肤技术顺势而出。工厂有望为贵宾设计定制极具 个性化的护肤品,您将拥有独一无二的洁肤、润肤、祛斑、瘦身、防晒用品……如果说您拥有个性的“明星”挂历已不是梦想 ,那么您拥有一支个性的口红,一瓶个性的香水已经为期不远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美容  护肤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