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爱情永远“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6日 09:08  生活时报 甘四杰

  “爱情贵在永远用新鲜的‘自己’招待对方。”

  朋友结婚,我在贺喜电报上写下这么一句话。见了面他说这句话非常有意思,说他要好好按照这句话的意思去做 。

  我却笑着说:“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人可是凤毛麟角啊!”

  尽管很多人都是“人唯求旧物唯求新,”但爱情的口味却刚刚相反。所以很多人结婚不久就有这样一种感受:人 也还是那个人,家也还是那个家,但是情,已不是那个情。

  碰到一个曾经共过事的女同胞,说到她的先生,没想到她竟然说:“我好像已经跟他过厌了。”不由得我哈哈大 笑。我说“可是你们送给我的结婚请柬都还很新着的呢!”

  “他每天下班回来都是打麻将,今天打明天打后天还是打,连做梦都还在打,所以我就总是咒他——小心这辈子 就只有麻将为你送终!”

  那口气那神情吓得我浑身一惊。

  由此我就想到我的写作。我也是今天写明天写后天写,连做梦都在写。这样写下去,会不会到时候只有我的笔( 现在是我的电脑)为我送终呢?

  原来我自以为写作是高尚的事情,自己的追求是高尚的,所以就很少想到别的什么东西,就对别人抱怨漠然处之 。现在看来,就是自己认为自己的追求是高尚的,也要使自己的做人不断走向新鲜,也要顾及到别人对自己的感觉如何。

  有言道“流水不腐”。我们绝对应该让爱情成为一股流动的活水,而不能让它成为一潭静止的死水。流动的爱情 才有看不尽的新鲜风景,流动的爱情才能激起动人心弦的波浪,流动的爱情才不致使婚姻成为死气沉沉的坟墓。

  所以我现在除了写还吹笛子,还制作根艺,还想学习摄影。我不想老是呆在一个地方不动,让别人老是从一个角 度来看我,最后把我看得实在厌倦了,就会扭过头去看别人,她就会发现这个世界其实很精彩,接着又会发现跟我在一起实在 很无奈。

  要说现在的这个世界可真是太精彩了,精彩的原因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节奏太快变化太剧烈。

  这就使人稍不留意,就会落伍了陈旧了让人看着生厌了。所以要想长久地“保鲜”,就得紧紧跟上时代的发展步 伐,适时进行知识更新,观念更新,以及生活方式的更新,以免使自己成为一个年轻的“老古董”。

  真正的爱对方,就要使自己这本“书”具有常读常新百看不厌的魅力。

  而人生这本“书”,特别是婚姻的这本“书”,它就是处在不断地“创作”之中;如果没有更新颖的思想,更新 奇的故事,更动人心弦的情感,那这一书就创作不下去,就是勉强写下去也是“流水帐”,也会让人摇头苦笑,大失所望。

  说到底,用新鲜的自己招待对方,就是要选择一种奋斗的人生进取的人生创造的人生,让对方不断欣赏到自己的 欢笑与眼泪,美丽与可爱,努力与成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