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莫涂口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3日 14:17  生活时报 杨立炜

  妊娠以后,体内各个重要脏器都发生着巨大的生理变化。假如孕妇经常涂着口红到医院做产前检查,就会掩盖嘴 唇的真实色泽,致使一些疾病不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口红多含有油脂、腊质、颜料等。油脂为羊毛脂,系一种天然的动物脂肪,是从漂洗羊毛的废液中提炼回收的。 它能渗入人体皮肤,具有较强的粘合性,可以吸附空气中飞扬的尘埃、各种金属分子、细菌和病毒,经过口腔进入体内,一旦 抵抗力下降就会染病。其中有毒、有害物质以及细菌和病毒还能够通过胎盘对胎儿造成威胁。

  还有,口红中的颜料,目前国内外多采用一种叫做酸性曙红的红色粉末,其本身就是对人体有害的一种色素,有 些研究发现,它能损害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引起胎儿畸变。

  长时间涂抹口红,还会使唇红组织过度角化,口唇发干、红肿痒痛,严重者发生脱屑,甚至引起周炎症及口唇过 敏症。一旦发生,即会影响孕妇健康,进而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保健  化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