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慎防尿路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21日 14:03   

  女性尤其是孕妇由于生理原因,容易罹患尿道炎、膀胱炎、肾盂肾炎等疾病,统称为尿路感染。某医院曾对妇女尿路 感染进行过调查,结果表明孕妇的发病率高达11%。

  孕妇患尿路感染,尤其是患肾盂肾炎后,多数病人出现畏寒、高热、腰痛和尿频、尿急、尿痛等尿路刺激症状,更值 得注意的是其中部分病仅表现有腰酸不适,而无其他症状,常易被人忽视,患路感染,不仅会损害孕妇健康,甚至发生休克, 危及患者生命;而且由于高热及不恰当地使用某些药物,易损害胎儿,引起流产、早产。高热还可使胎儿神经管发育出现障碍 ,出现无脑儿、先天性耳聋等。

  因此,孕妇要特别注意预防尿路感染的发生。其方法主要是适当增加营养,增强体质;节制房事,尤其是怀孕后前三 个月、产前三个月,应尽量避免房事,即使偶有房事,男女双方均应清洗性器官及外阴部,妇方还应在同房后小便一次,利用 尿液冲洗尿道,减少尿路感染机会,坚持每日清洗外阴部,勤换洗内裤;定期去医院进行尿常规检查,即使未出现尿路感染症 状,也应每半月最多一月检查一次尿,以便及时发现尿液改变,得到治疗,一旦发病,要及时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恰当药物进 行积极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尿路感染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