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肥胖的儿童易自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22日 11:33  生活时报 

  据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儿科学》周刊电子版上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肥胖的儿童容易出现自信心不足,同正常体 重同龄者相比,较早学会抽烟和饮酒。

  新泽西医学和口腔大学的理查德·斯特劳斯博士对1520名儿童进行了研究,重点观察了他们9—10岁和1 3—14岁之间的体重和一系列其它因素。约17%的实验对象是肥胖者,肥胖儿童的比例根据性别和种族明显不同,其中白 人男孩占14%,黑人女孩占23%。

  斯特劳斯博士发现9—10岁之间的肥胖和正常体重儿童在自信心方面没有明显的差别。然而到了13—14岁 时,肥胖儿童的自信心开始变得越来越差。这种变化在白种女孩和西班牙女孩中尤为明显,占69%。而正常体重女孩只占4 3%。另外,各种族中的肥胖男孩与非肥胖男孩相比,其自信心减少更加严重。

  研究期间自信心变差的肥胖儿童大都出现了极度悲伤、孤独和紧张。自尊心变差的情况在肥胖和非肥胖青少年中 都存在:在4年中自尊心减弱的儿童容易更早学会抽烟和喝酒。

  以上数据证明:青春期早期肥胖和自信心的变化有重要的关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肥胖  自卑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