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假出游健康防护要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 15:02  精品购物指南 

  暑期眼看着就到了孩子想起来就兴奋,可家长却烦恼,担心孩子老往外跑会出意外,又不愿看他每天忙着打“电 玩”坏了眼睛、睡懒觉浪费时间……真是难安排为此,我们编辑一组需要关注孩子安全、健康的内容。

  暑假是全家老小一块出游的好时候,要快乐出门、平安回家,出发前的预防保健措施不可少。

  医生提醒,发烧、尿床、意外、失眠、胃肠病等是儿童出外旅游的常见病。家长记得携带必备的止泻药、红药水 等药品,并多带一件衣服。由于儿童缺乏自我控制和照顾的能力,又特别喜欢冒险、探索,所以跌倒、骨折、膝部损伤、踝关 节扭伤、肩关节脱位等意外在旅程中颇为常见。所以带孩子外出旅游,除了要带必备药品外,还要细心注意,避免孩子独自行 动。另外还要提醒孩子,不要采摘野果,如曼陀罗、蓖麻子等,极易造成急性毒植物中毒,严重者可危及生命。对于被蚊虫叮 咬这种小事,若处理不及时也可发生皮肤继发性感染。

  另外,近年来不管是居家环境,还是游乐设施等造成的儿童、青少年事故伤害率近年来高居全球首位。而5—1 4岁的儿童首位意外死因为车祸,父母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过马路走斑马线、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的好习惯,意外是 可以避免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保健  出游  防护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