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宜与孩子睡一个被窝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 10:36  中华母婴网 

  4-5岁的孩子天真活泼,既会唱歌,又会重复幼儿园的故事。晚上家长与孩子睡在一个被窝里,说说笑笑真有说不 尽的天伦之乐,增加了亲子间的感情。

  我们提倡在日常生活中增加母子间的感情,如双方目光的接触,与孩子多讲话,手抚摸孩子的皮肤等等,但不提倡母 子睡在一个被窝里。因为它有一定的弊端。

  1、 幼婴容易发生窒息。婴儿边睡边吃奶,如果奶汁反流可致窒息;母亲熟睡中不知不觉翻身也可能会压在幼婴身 上而致其窒息。

  2、 对4-5岁以上的孩子来说,睡眠时经常与母亲的皮肤接触,有一种舒适的感染,时间一长会造成白天母子不 能分离,孩子一离开母亲就要哭闹,与别的同年龄孩子难以相处的结果。而正常的情况下2岁的孩子在白天可以自己独自玩, 不必母亲总在身边陪同。

  为此奉劝家长,孩子从出生开始就应与父母分床睡,即使屋室条件有困难,也应分被睡。这样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成 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感情  增加  被窝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