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控制肥胖儿童进食的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 10:34  中国儿童网 

  控制肥胖的最主要的方法就是调节饮食和加强锻炼。肥胖儿童一般都有不良的饮食习惯,家长可从以下几个方面控制 肥胖儿童的进食:

  1、限制进食机会。有些孩子放学回家,肚子不饿也习惯吃些零食。有的常在一个特定地点吃东西,如边看电视边吃 。这样会使孩子的体重增加。解决办法有二:一是只有在饿时才能吃;二是只能在饭桌上吃东西,不能养成边做事边吃东西的 坏习惯。

  2、要求进食速度不能过快。因为慢慢进食能帮助孩子提高对饥饿的忍耐性和食欲敏感性,并可调节进食量。如果慢 慢吃,孩子才有时间品味食物,并找到自然停止点,让孩子坐在椅上、轻松愉快地进食,如果吃得太快,让他停一会儿再吃。

  3、为孩子选择食物,并规定进食时间。家长应选择富含各种食物成份的食物,让孩子食物物丰富多采、满足身体生 长发育需要。进食量由孩子确定,因为儿童天生就有控制食量的本能,每个孩子自身都有自然生长曲线,根据自身的生长发育 进食适量的食物,孩子是完全可以自我控制食量的。但是,每顿饭的主、副食和饭后点心、水果的种类,吃饭的时间和零食时 间应由家长明确规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肥胖  儿童  进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